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白纸】祝我们能幸福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写白纸了,be警告。

♡开头的歌词是何洁的《你一定要幸福》结尾是田馥甄的《还是要幸福》,都是我好喜欢的歌词,送给白纸。

♡希望他们都可以幸福。


  “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想起他

  他现在好吗

  可我没有能给你想要的回答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呀”


  郑合惠子和白敬亭曾经在一起过,无人知晓,可他们也曾把最隐晦的爱意说最尽兴。

  郑合惠子逐渐忘记了当初他们两个人是因为是在一起,也忘记了当初他们两个人是为什么而分开。

  只能依稀记得那一年的颁奖典礼是他们这辈子最后一次的相见。

  那一年,是他们分手的第九年。

  郑合惠子坐在台下看着白敬亭站在聚光灯下,恍然间看到了那个二十岁出头的翩翩少年。

  那个时候他们都是初出茅庐的小演员,因为一部戏相识相知最后相恋。

  可因为两个人都是上升期的演员,这注定会是一场不能公开的爱情。

  “白白!你说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郑合惠子躺在白敬亭的怀里,用手轻轻勾着他的下巴,白敬亭只是握住了她那不安分的小手,放在唇边小心翼翼的亲吻着,笑了许久。

  “你笑什么?”

  “我在想我们的未来啊!”

  “那你倒是说说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啊?”

  “我们会结婚……”

  郑合惠子抬眼望着白敬亭,思考片刻之后猛的一下坐了起来。

  “白敬亭……在我的未来里你是万众瞩目的白影帝。”

  “你也是我的最佳女主角。”

  “我想说的是……如果以后有一天你的事业因为我受到阻碍,我会毫不犹豫地离开你!因为……”

  郑合惠子猛的一下抱住了白敬亭,紧紧拽着白敬亭的衣服。

  “郑合惠子不会阻止白敬亭奔赴更好的未来。”

  白敬亭放开郑合惠子,用手掐了一下郑合惠子的脸颊。

  “干嘛啊!很疼的的唉!”郑合惠子拍掉了白敬亭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脸。

  “我想看看你这个家伙是不是最近偶像剧看多了有点傻!你成天在想什么啊?我白敬亭需要你来成全我吗?”

  “我是认真的!”

  白敬亭注视着郑合惠子的眼睛,从未有过的坚定。

  “那我也认真回答你……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白敬亭抬手揉了揉郑合惠子的头发,“请你用你这个傻脑袋想想,没有惠子的未来是不是白敬亭想要的未来,好吗?”

  那个时候郑合惠子就想着,白敬亭想要的未来是有他们彼此的未来,而她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所以郑合惠子加倍努力,毕竟为了白敬亭也为了郑合惠子自己想要去的未来。

  只不过,事与愿违。

  他们两个人沉浸在工作中,拍戏综艺广告根本忙不过来,为了更好的未来他们拼尽全力,却好像还是用力过猛。

  “郑合惠子你要去哪?”

  白敬亭拉着已经收拾好行李的郑合惠子,没想到郑合惠子一把甩开了白敬亭。

  “为什么要和她传绯闻?”

  郑合惠子回过头望着白敬亭,其实郑合惠子根本不需要问白敬亭,新戏需要热度,而炒CP就是最好的方式。

  “都是演员,这需要我解释吗?”

  “可你当年却是一个怎么都不愿意用绯闻来增加热度的人。”

  “我这都是为了……”

  “打住白敬亭!不要说什么为了我们的未来!你扪心自问一下你这么做真的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你好好看看自己变成什么样了!你让我太失望了……”

  “那你呢?你自己做了什么?”

  “我……”

  “当时你的团队出问题你自己一个人全部抗下,要不是赵婷离开万合天宜我都不知道你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你那个时候在准备新戏,我告诉你有什么用?你根本没有办法帮我解决问题。这只会让你分心!而且婷姐离开之后公司也给我找了新的团队。”

  “新的团队就是让你上一堆没有用的综艺节目,去各个剧场刷脸,还是让你和同组演员出去遛狗?你说我变了?郑合惠子!你好好想想!先变的人明明是你!”

  郑合惠子顿时有些不知所措,望着白敬亭的眼睛,倘若曾经只恨自己也得白敬亭的眼睛如夏日般耀眼,那如今郑合惠子只会觉得白敬亭的眼睛如秋日一般冰凉。

  “我真的很后悔那个时候接了那部戏,后悔遇见你!”

  “你说什么……”

  郑合惠子低下头不敢去看白敬亭的眼睛,她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有些站不稳了,郑合惠子只能紧紧握着一旁的行李箱,她没想到会从白敬亭嘴里听到“后悔”两个字。

  “我们分手吧。”

  郑合惠子愣了愣,她抬头看着白敬亭,他的眼神冷漠到自己只是觉得陌生,那个曾经看向自己温柔得溢出水的男孩子如今用看仇人的眼睛看着自己。

  “白敬亭……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分手吧,永别吧。”

  “好……”

  郑合惠子没有再犹豫了,只是拖着行李箱走出了他们两个人住了几年的出租屋,她一个人在门外哭了好久也没有等来白敬亭一个温暖的怀抱。

  其实郑合惠子什么都懂,她只是想白敬亭像以前一样抱抱自己就好了。

  可是终究事与愿违罢了。

  他们曾在戏里日久生情,最后也在戏外聚少离多。

  “恭喜郑合惠子获得最佳女主角!”

  郑合惠子是被白敬亭的声音拉回现实,身边的人纷纷站起来对自己表示祝贺,郑合惠子一一回应后才看向了领奖台上的白敬亭。

  有些恍惚。

  有些可笑。

  他西装革履,成了受人追捧的影帝。

  自己也一袭白纱,要在他的手里拿过最佳女主角的奖杯。

  郑合惠子提着裙摆一步步走向他,好像很多年以前郑合惠子梦里的场景。

  梦里她也一袭白纱,然后一步步在高朋满座之际走向他,许下终生的承诺。

  “惠子……恭喜你。”

  白敬亭把奖杯递给郑合惠子。

  郑合惠子接过奖杯在众人面前说着早就准备好的获奖感言,她可以清晰的感觉到来自白敬亭的目光,她用余光看着白敬亭,他的眼神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夏天的样子,爱意与温柔相伴。

  “我想感谢一个人……”

  郑合惠子缓缓开口,这是临时的告白与早就想说的告别。

  “他陪在我身边好多年,在我籍籍无名的时候支持着我,虽然我们最后因为观念不和走散了,但我永远会记得那些日子,那是我永远不忘记的日子,今天我终于来到了我们两个人当初共同许下的未来,我相信他,他也会去往一个美好的未来,即使那个未来没有我。”

  郑合惠子顿了一下,视线逐渐模糊起来,她知道这是泪水在眼前。

  郑合惠子知道接下来的举动会让自己登上热搜,但郑合惠子还是没有忍住转过头看向了白敬亭。

  “你还爱他吗?”

  曾有人问过自己。

  “我真的好爱他。”

  “我真的很谢谢他。”

  其实郑合惠子知道,分手以后白敬亭在默默帮助自己,从共同朋友的口中得知白敬亭一直很后悔提分手这件事,他也已经用着自己独特的方式守护着郑合惠子,但郑合惠子释怀无法忘记那天。

  那个眼神,太恐怖了。

  那句后悔,太扎心了。

  所以,当过了郑合惠子最需要白敬亭的时候,就算郑合惠子还念着爱着白敬亭也没有用了。

  我真的很爱你,但当时是你亲手把我推开的,如果你真的爱我,你早就回来找我了,怎么舍得让我等这么久呢?

  所以,还爱又有什么用呢?

  相爱才有用啊。

 




  颁奖典礼结束以后,白敬亭叫住了在停车场准备离开的郑合惠子。

  “惠子……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郑合惠子回过身望着白敬亭,笑了笑,白敬亭可以感觉到这个笑处于礼貌而非爱意。

  这些日子白敬亭一直辗转反侧难以忘怀,如今才终于明白那些日子的珍贵,和这个女孩在自己心中不可捍卫的地位。

  “当年很对不起。”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当年是我太任性了。”

  “不……是我太幼稚了,说出那样的话,我其实从来都没有后悔遇见你……”

  我怎么会后悔遇见你呢?

  你一直是我生命中的天赐恩典。

  “我真的很爱……”

  “白敬亭……”郑合惠子打断了白敬亭接下来要说的话,“如果你早一点告诉我这句话,也许我当时就会回来,可是一切都太晚了。你当时要我在放弃你的时候好好想想,没有郑合惠子的未来是不是白敬亭想要的未来,分手以后我才真正想清楚,没有郑合惠子的未来才是白敬亭该去的未来。”

  “不是的……”

  “我们就这样吧……”

  郑合惠子看着白敬亭,憋了很久很久的话既然在看着他的那一刻一点也说不出来了,郑合惠子转过身不让白敬亭看到自己的快要跑出眼泪,她快速的钻到这里面,等了一会才摇下车窗。

  “白白……”

  听到这个称呼,白敬亭有些愣住了,她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样叫过自己了,而她脸上地笑容一如当年,清纯动人,也还是可以让自己心动不已。

  “惠子……”

  “你一定一定要幸福啊!”

  哪怕这个幸福不是我给的。

  “你也是……你还是要幸福啊!”

  哪怕这个幸福与我无关。

  此后他们两个人再也没有相见,当年说的永别也真的实现了。

  其实,那些分开的日子郑合惠子时常偷偷跑去白敬亭的剧组就远远地看他一眼,那个时候只要白敬亭一回头就可以看见那个惊艳了他那个夏天的女孩一直站在那里。

  可樱花花期太短了,郑合惠子没有办法一直都在那里等着白敬亭回过头。

  所以郑合惠子还是慢慢离开了,虽然很慢,但是很坚定。

  之后,哪怕白敬亭回来了,哪怕郑合惠子知道白敬亭也许还爱着自己也没有用了,已经都太晚了。

  其实早一点回来,也许故事就会不一样了,因为郑合惠子一定会站在白敬亭身边的。

  但故事没有如果,那个夏天的回忆就定格在樱花之中好了。

  你一定要幸福。

  所有的故事就这样结束好了,夏天已经远去,没有什么来日可期,我们就在不同天空下闪耀吧。

  你也还是要幸福啊。

  因为我还是很爱你,所以下次别再让我等了好吗?


  “你还是要幸福

  你千万不要再招惹别人哭

  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

  别跟着我 铭心 刻骨

  你还是要幸福

  我才能确定我还得很清楚

  确定自己再也不会占据你的篇幅

  明天 开始 这一切都结束”

评论(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