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白纸】我们成了谁的意难平

✘不喜勿喷,谢谢

✘兜兜转转好久没写白纸了,偶然听到«意难平»这首歌想起了他们,我小心翼翼喜欢着两个小孩,从崽崽的咖位到白白vlog预告,夏至未至也已经过去四年了,这四年看到了很多,如今心态已经变成只要这两个小孩好好的就行了,在不在一起也不所谓,已经做好了意难平的准备了,就像是白月光一样留在心里,如果能成为朱砂痣也实属荣幸。

✘希望白白和惠惠可以好好的,白白的b站该更新了吧。


【你念念不忘的从来没给过回响

  听歌眼红几百次

  其实是在同自己失恋】

  “我现在能搭上他吗?”

  白敬亭看着视频里的女孩看似玩笑的说着这句话,但白敬亭却在女孩的眼中看到了几分无奈。

  女孩继续说着,嘴角的笑意是多年演戏锻炼出来的结果:“我们两个人的咖位就是不匹配的。”

  白敬亭关掉手机扔在一旁,身边的工作人员看着白敬亭心情不好的样子只好先用工作转移他的注意力。

  “下个月我们有一个……”

  白敬亭没有心思去听工作人员的话注意力全在车里放着的歌,歌词描绘着暗恋的少年如何错过记忆里的姑娘,如今倒是觉得有些讽刺意味。

  “师傅咱们换首歌好吗?比如著名演员白敬亭的新歌«不加糖》。”

  白敬亭用着看似玩笑的语气要求司机换了一首歌,车里被营造的悲伤气氛有了些许好转。

  “老板……我继续?”

  “你晚点再说吧,最近惠……郑合惠子怎么样?”

  “挺好的啊!上了几次热搜,皮囊之下的反响挺好的。”

  “嗯……挺好的!我先睡一下等到了你再叫我吧。”

  白敬亭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了郑合惠子的模样,她是从夏季里跑出来的精灵,连阳光在她的身上都显得逊色许多。

  郑合惠子转过头对着白敬亭笑了笑,不时而来的轻风吹起郑合惠子的裙摆和耳旁的碎发,郑合惠子抬手把头发别到耳后。

  “白敬亭!”

  

  【跟旁人谈起

  少年人怎样合衬到让你觉得危险

  说他们把相见都变成爱情盛宴

  一个眼神就能让瞬间延长永远】

  四年前白敬亭因为拍《夏至未至》认识了郑合惠子,对于他来说惠子是个纯净的女孩子。

  明明都是在这个大染缸求生存的年轻人她却可以像白开水一样清澈澄明,特别是她的那双眼睛,就像是会说话一样。

  上次见郑合惠子是什么时候?

  应该一两年前魏大勋邀请几位在北京的朋友去他家玩,正好郑合惠子也在。

  “我觉得惠子和你挺像的。”

  这是魏大勋告诉白敬亭的。

  “你们两个人不管从兴趣爱好还是人生观点都挺切合的啊!为什么不试试啊?”

  “因为我很少玩斗地主了。”

  魏大勋不知道白敬亭在说什么只是看着他灌了一口酒,静静地望着杯子里的冰块用手指敲着瓶子发出细微的声音,白敬亭撑着脑袋转过头看着身边的朋友有些迷糊,眨了眨眼睛他竟然变成了梦中的女孩。

  “惠子……”

  “白敬亭你怎么才喝一杯就醉了啊!我们两个人难得见一面!”

  郑合惠子玩弄着手里的酒杯,脸颊微微泛红,上扬的嘴角有些让人望了出神。

  魏大勋家里的灯恍惚间有些刺眼让白敬亭有些慌了神。

  “我们两个人上次见面是在哪来着?土耳其!我们去录节目!节目结束后婷姐和我说是你和导演推荐了我!我想也是啊!浙江台的节目还是第一期!怎么可能请我一个小透明去,你说对不对?”

  “你不是小透明。”

  “白哥!和你比起来我真的小透明了!拍了这么多戏都还没有播!”

  “我也是!一堆戏没有播!”白敬亭坐直了身子眨了眨眼睛让自己清醒一点,“惠子啊!我觉得你还是和当年拍夏至的时候一模一样。”

  “没什么成就?”

  “不是!一样的……美好。”

  白敬亭把最终闪过的无数种形容词最后汇集成这样两个字,她好像还是夏日里的一杯冒泡的汽水,清凉满带希望与憧憬。

  “我觉得你也没变啊!”郑合惠子把酒杯推远些,慢慢趴在桌子上半眯着眼睛看着白敬亭,声音有些哭腔,仿佛睡意涌了上来。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叫做少年感……我一瞬间就想到你了,我还截图了!你等等我念给你听啊!”

  郑合惠子翻找出自己的手机,找到那张截图,可能真的有些喝醉了,郑合惠子有些晕晕乎乎的,一字一句地念着。

  “少年感是一种干净,带点儿理想主义,带点儿中二,轻微的幼稚和呆萌。不能咸湿、不能油腻、不能算计、不能老气横秋暮气沉沉。可以一笑起来满脸都是皱纹,但不能笑里藏刀。少年感,重要的在于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是和你把衬衣漂得多白、胡子刮得多干净、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维持近似青春期的瘦骨嶙峋没有任何关系,它来自灵魂深处、骨骼和不会变冷的血,固执天真,不被市井荼毒,这是抄一千遍归来仍是少年也伪装不出的。”

  “白敬亭,你满腔热血一身硬骨哪是我郑合惠子可以高攀得上!能和你成为朋友我挺荣幸的……如果你冲我笑我一定会……”

  会心动。

  耳边的音乐太吵了以至于白敬亭没能听清郑合惠子说些在什么,只是看着郑合惠子拿着手机在灯光下笑着,不知是酒精作用还是如何那一刻白敬亭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自己心动了,因为面前这个笑里带花的女孩而心动的。

  白敬亭看着郑合惠子的眼睛,带着对未来的希望还有些许泪光,然而在说些什么自己却没有听得清楚。

  第二天魏大勋告诉白敬亭,郑合惠子看向他的眼神那是看喜欢的人的眼神,写满温柔。

  白敬亭只是笑了笑摇了摇头。

  “我说真的!那妹子看着你的时候眼睛都可以出水了!”

  “我看你昨天是喝多了……不对!你是老了吧!眼花了!”

  她看我的眼神又怎么可能会写尽温柔呢?

  反倒是我看她的眼神才是只剩下温柔了。

  

  【说以为 

  他们能如此走过余生几十年

  不相信关系的善变

  而现在只你独自失眠

  没新的梦可追 

  只有看过万次的旧照片

  可能他也有怀念 

  但是你已无从发现】

  “哥醒了!到了!”

  工作人员摇醒白敬亭。

  白敬亭迷迷糊糊张开眼睛才回过神来自己方才是梦到了郑合惠子,这些年经常想起那个夏天的笑容却很少在梦里见到她。

  白敬亭向师傅道谢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公寓,随意地躺在床上,拿手机翻看着这些年和郑合惠子的照片。

  换了那么多次手机,这些照片却还是舍不得删。

  白敬亭把手机扔到一旁,起身找到了那张用拍立得留下的照片,已经过去几年,照片已经泛黄,却还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郑合惠子满脸笑意。

  那个时候的他们初涉娱乐圈,身上的稚气尚未退去。

  白敬亭曾经想过,或许过去几年自己稍有成就了,会遇到很多不一样的女孩然后郑合惠子的笑容会像是白月光一样留在心底的某个角落。

  可是过去这么多年自己也见过很多女孩了,然而她们都不及郑合惠子给自己的一个浅笑,才知晓郑合惠子何止是自己的白月光,她还是自己的意难平。

  这张照片白敬亭如何都会留下来,偶尔某个深夜自己难眠之际又或者人生踌躇不前之时,翻出来看看,像是在提醒自己永远不要忘记夏至初遇的少女,不要忘记她说自己身上的那份难得的少年感,更不要忘记那温柔自己岁月的笑容。

  “惠子你看看你!上热搜了!”

  工作人员把手机拿给郑合惠子看,之前说的那句关于咖位的话登上热搜榜,评论下全是期待她和白敬亭的二次合作。

  其实郑合惠子很清楚她和白敬亭的差距,那是自己不敢奢求的结果。

  虽然白敬亭谈不上什么一线明星但是相比起当年,白敬亭一直在不断超越自己反观自己仿佛原地踏步,只是娱乐圈的小透明。

  郑合惠子回到自己家里面,坐在沙发上百度出了当年的剧照,可才看了一会就退了出来,而郑合惠子走到房间从抽屉里找到了当年拍立得的一张照片。

  除了身边熟悉的朋友,没有人知道自己喜欢了白敬亭许多年。

  郑合惠子嘴里念叨着“咖位”二字,不由得笑了起来,带着浓厚的嘲笑意味。

  自己努力这么多年,不断去挑战和超越自己,不仅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也是为了和心尖上的少年站在一起。

  用小号偷偷在超话里看到粉丝刷的“顶峰相见”又何尝不是自己日日夜夜盼望的未来,郑合惠子不止一次梦到自己接过“最佳女演员”的奖杯,而台下坐着为她鼓掌的白敬亭。

  可是梦终究是梦而已。

  她想要的未来什么时候可以来?

  他们两个人明明在同一座城市乃至做着相似的事情思念着彼此,最为意难平的是无人知晓这关乎二人之间的爱情。

  

  【后来你看过

  好多真的假的甜蜜爱人

  举世无双 很般配可不能代替他们

  不是他们 用风花雪月来制造伤痕

  钟情和陌生都很认真】

  “不是吧!我难得在北京休息几天你就拉我过来解决感情问题吗?”

  “你是不是我兄弟嘛?”白敬亭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扔个坐在沙发上的魏大勋。

  “你家就这个?”

  “我前段时间拍戏不在家里住有这个就不错了。”

  “行行行!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解决感情问题吧。说说看……你最近怎么了?”

  “你看到那个热搜了吗?”

  “惠子说你们两个人不是一个咖位的那个?”

  “对啊……”

  “你要知道……真正喜欢一个人不会在意这些咖位什么的。”

  “嗯。”

  “你说我们都在这个圈子待了这么多年是吧,我们两也认识挺久的了我看着你身边来来去去挺多女孩子的,什么类型的都有你为什么就揪着人家郑合惠子不放呢?你喜欢的是郑合惠子这个人还是因为陆之昂颜末的故事你没出来?”

  “怎么可能是因为陆之昂颜末故事我还没有出来啊!”白敬亭长叹一口气,低着头把啤酒打开一股脑就直接喝了下去,“这么多年了!我演了那么多戏了!怎么可能还出不来?”

  “然后呢?”

  “我之前也在想是不是因为我认识她太早了以至于自己到现在都无法放下,可是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遇见她以后我遇到的所有女生身上都有着她的影子,我也试过用别人来忘记她,可是每个人都有她的影子却也都不是她,这份感情越来越浓烈我也越来越无法忘记。”

  魏大勋望着白敬亭,他虽然不知道郑合惠子怎么想的但是魏大勋还是记得当时郑合惠子看白敬亭的眼神。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郑合惠子看向白敬亭的眼神是看喜欢的人的眼神,因为那和白敬亭看郑合惠子的眼神一模一样。

  自己看过演过很多爱情故事,那些剧本痕迹下的情情爱爱在他们两个人面总是会前逊色几分,他们的感情没有任何其他因素掺杂其中,只是单纯地爱着彼此,为了一个有彼此的未来而不断努力。

  可是真的值得吗?

  “不打算放下吗?”  

  

  【哪怕过二十年

  那拥抱仍对你留有余震

  即使拥抱时的主人公

  早变得陌生】

  郑合惠子也是偶然想起记忆里的少年,她以为许多时候不见自己会忘记这个从青春里走出来的翩翩少年。

  却发现那个少年从未离去还是自己不可割舍的一份爱恋,这份爱恋绵延至今丝毫未减反而更加浓烈。

  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郑合惠子没有去旅游反而是待在家里看《夏至未至》他们两个人的部分和那两集《二十四小时》。

  当年的表演有多少是临场发挥自己已经有些忘记了,只是这举手投足间全部显露出自己少女时期对于喜爱之人的欢喜。

  最后陆之昂向颜末求婚的拥抱自己惦记到现在。

  秋天的上海已经有些微凉,他们两个人穿得单薄,仅靠最后的拥抱来相互取暖,就连导演喊“卡”他们都没有松开彼此。

  即使上海再冷,可是少年的怀抱格外温暖。

  还有那两期综艺节目,第一期白敬亭冲过去的拥抱被自己一把推开却还是被他揽在怀里走到摄影机面前。

  已经过去几年了自己还在留恋那在上海在土耳其的怀抱,仿佛现在一抬手那个少年就可以再次抱住自己。

  可是这空荡荡的出租屋只有自己罢了,而她喜欢了许多年的少年不曾知晓,眼泪竟然如此不争气地湿了眼眶,自己怎么如此废物。

  郑合惠子长舒一口气把电视关掉了,走到阳台吹着冷风想让自己冷静一下,可是无论如何只要一闭眼就是那个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

  像起前段日子自己难得见到前经纪人赵婷,她有意无意地问起了关于白敬亭的事情,问她怎么还没有放下对于年少的执念。

  郑合惠子当时只能摇了摇头,说一句:“哪能这么容易放下?”

  “你该放下来。”

  郑合惠子长叹一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份感情,坚持了那么多年自己是不是该放弃了?


  【他陪着他在青春制造良辰

  将所有情话都说的诚恳

  但爱总是有期限

  很快走至结尾】

  “郑合惠子你该放下了。”

  郑合惠子的心里传来这个声音。

  郑合惠子走回房间看着那张早已迷糊不清的照片,却还是舍不得就这样放下这份感情。

  可是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再放下呢?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坚持下去呢?

  他们两个人曾经一起看过上海的黎明日出也曾经在日本的超市里谈天说地亦或是在土耳其的夜市里谈起风花雪月。

  这些美好的回忆是自己永远不愿意去放弃的理由,可是她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吗?那些无人问津的夜里她所奢求的未来支撑自己不曾倒下,而如今自己也已经足够强大了不是吗?她不需要白敬亭支撑自己在这个圈子里垂死挣扎了。

  可是很不甘心啊。

  自己难得认认真真喜欢一个人如今却没有能力和他站在一起。

  可是这就是暗恋的结果不是吗?

  寥寥收场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

  郑合惠子找出一把剪刀试图将手里的照片剪碎却在剪刀靠近瞬间发觉照片上白敬亭的笑容变得清晰起来,还是一如既往地明朗得让人心动。

  可是……他终究不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少年。

  郑合惠子把照片缓缓放下连同剪刀一起掉落在地上,郑合惠子用双手蒙住自己的脸试图掩饰自己眼泪的事实,可是根本止不住,郑合惠子甚至可以感觉到那些眼泪发了疯似的从她的指缝里跑出来。

  郑合惠子想要自己平静下来可是这些事情自己难以控制,连同回忆翻涌而出。

  那些快乐的瞬间总是让自己难以放下,明明已经在心里和自己说了好几次却还是在下定决心的最后几秒犹豫不决,其实郑合惠子很清楚换成别人自己不会落得如今下场。

  郑合惠子,你该放下了。  

  

  【你想起他们说过爱隐晦又真切

  也互相拥有秘密将外人都拒绝

  多沮丧

  你以为他对他重要过全世界】

  白敬亭仔细思考着魏大勋的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

  只是望着手里的杯子,思绪已经回到了那个夏天遇到女孩的第一眼。

  只是后台的匆匆一眼就惊艳了自己往后的匆匆那年。

  “白敬亭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白敬亭沉默许久,才缓缓开口。

  “怎么可能舍得放下?”

  “你说说你……这些年喜欢人家也蛮痛苦的,为什么不放弃?”

  “因为我不想忘记那些她支撑我走到现在的快乐。”

  白敬亭知道暗恋一个人的滋味,那是一种除了当事人什么人都明白的一种感情,他小心翼翼地表达自己的感情,那些深夜里在朋友圈的无病呻吟不是为了给什么人看仅仅是为了给那个人知道而已,如果她不能理解自己只能暗暗讽刺地把朋友圈删掉。

  那些难眠的深夜,面对外界的压力自己苦苦挣扎着可唯独可以思念她,唯独可以思念她自己可以熬过那些日子。

  他们或许不曾互相支撑不倒下可是,郑合惠子却真正地用一种特别的方式陪着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换成别人也没差,可白敬亭只会记得郑合惠子曾经在自己的生活里点亮过,那样就足够了。

  这或许就是白月光的意义,是自己可遇不可求、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存在。

  “白敬亭……你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不是吗?”

  “也许吧……可是就算以后遇到的那个人再好她也不是郑合惠子。”

  也许只有白敬亭知道,郑合惠子对于他而言早已经重要过全世界。


  【打上所有浪漫标签

  可人总要丢掉些纪念

  是身不由己还是突然厌倦

  你无从分辨

  你只能接受的是

  没重逢只持续性再见】

  离那次采访已经过去了许久,郑合惠子还是会时常收到粉丝的私信,想要看她和白敬亭二搭,也会用小号在超话里面看到了那些仍在期待什么的CP粉。

  郑合惠子不知道该怎么去和那些期待了很久的粉丝解释,他们所希望的可能只是一场希望而已。

  郑合惠子该感谢最近没有活动否则自己不在状态的样子那些媒体会如何捕风捉影。

  给自己一个漫长安静的时间仔细去思考她和白敬亭的事情。

  郑合惠子把自己蜷在一团,脸靠在自己的膝盖上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以前自己还是有意无意地让自己不去因为白敬亭流泪,而此时此刻郑合惠子不想压抑内心的情感,就这一次好了。

  就最后一次好了。

  哭完这一次郑合惠子就要彻彻底底放下白敬亭了。

  从今往后……郑合惠子就不再喜欢白敬亭了。

  这一次不想再犹豫不前了,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生活,郑合惠子应该光鲜亮丽的在阳光下而不是在无人问津的深夜暗自神伤无病呻吟。

  从今往后,郑合惠子真不会再喜欢白敬亭了。

  

  【你故地重游

  庆祝纪念日来编撰剧本

  实际故事只是在你的想象里发生

  哪秒谁的台词让你认定相爱是真

  攥紧旧影像反复重温

  很害怕再看到

  亲密少年太过于像他们】

  白敬亭在拍戏的间隙游游荡荡有意无意去了上海拍摄夏至未至的那个教堂面前。

  上次来还是当时拍戏的时候了,如今谈不上物是人非可是自己却还是孤身一人。

  婚礼的戏份是他们两个人拍得第一场戏。

  那个时候郑合惠子一袭白衫手捧着鲜花款款向着自己走过来,他们两个人和着神父念着婚礼的誓词仿佛在这里宣誓的不是剧中的陆之昂颜末而是白敬亭郑合惠子。

  那个时候自己就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会带着自己最爱的女人站在这里向世界宣告他们的爱情。

  不是编剧老师写好的台词而是一字一句哪怕一标点都是发自肺腑的爱情宣言。

  “好……咱们新郎新娘抱的再紧一点。”

  白敬亭的注意力被教堂前的新郎新娘吸引了,想来应该是来拍结婚照的新婚夫妻吧。

  那两个新人在阳光下把对方抱的很紧,仿佛要把彼此融入自己的身体,自己曾经会觉得有些世风日下可是说到底这只是自己的羡慕罢了。

  因为自己还没有办法找到那个可以散步阳光下的女孩,或者说自己已经找到了却还是没有勇气把她留在自己的身边。

  白敬亭转过身去看别的地方,却在河边看到一个女孩子穿着白色的裙子,头发迎着风缓缓而起,白敬亭忽然间看到了郑合惠子,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几步。

  那个女孩突然回过头来,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太过刺眼还是自己思念郑合惠子越了线,竟然觉得她就是郑合惠子。

  那个女孩笑了笑,眼睛里带着满满星辉,她朝自己款款走过来,就像是梦里的场景出现在眼前,梦里的白月光化为朱砂痣,和自己从风花雪月到柴米油盐。


  【没勇气再心动

  却为某个动作慌神

  你还记得当时太暧昧气氛

  仿佛在宣誓主权的眼神

  总是梦见也只能梦见 没有下文

  若未来真有关于 两个人新闻

  也只是传闻】

  “白敬亭?”

  郑合惠子小心翼翼地叫着面前少年的名字,自己前几天才决定不喜欢的少年如今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喜欢的时候如何也见不到如今却在街头碰见,该不该感叹一句这是造化弄人呢?

  “我这样你还认得出啊!”

  白敬亭没想到真的是郑合惠子,故作玩笑地说着,取下口罩笑着看着郑合惠子。

  “毕竟我们白老师是大明星嘛!怎么可能不认识呢!这茫茫人海就你最耀眼了!”

  “郑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啊!你这是在这里拍什么啊?”

  “公司有一组写真就选在这里拍了,我这一回头就看到你了。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今天休息就随便转转……就没想到我们在这里拍戏已经过去快四年了吧。”

  “四年啊……已经这么久了。”

  “颜末……好久不见。”

  郑合惠子愣了愣看着白敬亭,顿时有些没反应过来,却在恍然间回到了四年前那个时候。

  “陆之昂……”

  郑合惠子害怕地叫出这三个字,面前的少年虽然已经不是四年前的模样可是笑容却还是和当年一样。

  “好久不见啊……”

  郑合惠子话音刚落白敬亭就突然凑了过来,郑合惠子下意识咽了一下口水小心翼翼往后退了一步。

  “你干什么啊?”

  “郑合惠子你怎么还长痘啊?”

  “白敬亭!”

  “不是我说你啊!你现在也是女主角了也是要注意形象好吗?”

  “我知道我知道!你怎么还是和之前一样盯着我脸上的痘不放啊!”

  “惠子老师我们那边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和郑合惠子说道。

  “好。”郑合惠子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了白敬亭,“那小白我就先过去了?”

  “好……等回北京了有机会聚一下吧?”

  “如果有时间一定。”

  “再见。”

  “再见。”

  郑合惠子笑了笑然后转身和工作人员离开了,白敬亭只是仅仅地望着郑合惠子渐行渐远的背影只能暗自神伤,他们都清楚这一声再见想要再见就很难了,就像当年的一句来日方长到头来才知道来日并不方长。

  可是白敬亭知道的是如果自己不去争取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人会不会来日方长呢?

  白敬亭拿出手机给郑合惠子发了一条消息,希望她帮自己录新歌推荐视频。

  

  【除你之外

  早没人谈论也否定缘份

  只有你还

  卑微求再相逢机会哪怕

  碰面不相看沉默擦身

  而关于过去的

  也别心怀侥幸再去追问

  是他昨日宝物

  但并非他如今支撑】

  当郑合惠子坐到镜子前让化妆师补妆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脸上根本就没有痘。

  郑合惠子笑了笑不知如何是好。

  曾经玩笑的话语到如今竟然没有当时笑得开心了,而是苦涩了。

  或许以前自己还会因为白敬亭记得他们两个人的梗而感到欣喜,可到头来自己已然决定放下这个男孩了。

  就算他记得自己也要去忘记了。

  等郑合惠子拍摄结束之后收到了白敬亭发来的消息,是邀请自己录制新歌祝贺视频。

  可是白敬亭的新歌已经发了很久了,这个时候让自己来录视频又是为何呢?

  无论如何郑合惠子不想再去理会关于白敬亭的消息,今日相遇是自己没有料想到的,自己只是想今天再来看看当年魂牵梦萦的教堂没想到会遇到白敬亭。

  从今往后断了所有念想就好,可是看着手机上白敬亭的消息还是会有回复的冲动,但是竟然已经决定不再去喜欢了自己还是不要给自己留有没必要的希望了。

  郑合惠子最后还是把白敬亭的消息删掉了。

  此后在谈及白敬亭的时候也不要再去心动了,她反而会坦坦荡荡这个惊艳自己四年青春的男孩。

  白敬亭,谢谢你用一种特别的形式陪我走过了我最难的岁月,今后的路还是让我一个人扛过去吧。


  【只有你意难平总不肯抽身

  奢求还有后续自欺欺人

  实际早结束在了某次普通黄昏

  他隐晦说出再见全世界都懂

  只你故意逃避不肯承认】

  过了几天白敬亭始终没有收到郑合惠子的消息,不知道的是为什么心里格外低落格外不是滋味。

  其实白敬亭早就应该做好郑合惠子会拒绝的消息才是,可是最后到头来自己竟然连一封拒绝的消息都收不到,仿佛这四年是自己辜负了。

  所以自己终究不会放弃。

  因为那些日子自己压抑内心的情绪如今想要全盘托出,哪怕最后自己输得一塌糊涂也在所不惜。

  郑合惠子若有若无的避嫌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可是自己还想要告诉她,告诉她这些年自己如何走过来,如何为了他们一个不一样的未来而努力。

  即使未来你不在了我也不后悔自己曾经如此喜欢过你。

  白敬亭跑到了郑合惠子家楼下,像是电视剧里那些悲情角色一样想要向女主角讨个说法。

  白敬亭就站在楼下看着那亮着灯的一扇窗,自己曾经也像边角男二一样看着女主回到家里直到她的灯熄了才暗自离开,就像是当年陆之昂在颜末家楼底下听着颜末哭声似的,自己无从下手更加无能为力。

  然而这一次,他不是陆之昂她也不是颜末,他是白敬亭而她是自己喜欢了四年的郑合惠子。


  【别等了 去各自新的人生】

  白敬亭想了许久还是给郑合惠子打了电话。

  “我……是白敬亭。”

  “我知道。”

  “惠子我知道我现在和你说这些可能有些唐突,但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你可以下来嘛?”

  “好……那你等我一下。”

  郑合惠子挂掉电话带上口罩就急匆匆跑下了楼,只望见白敬亭站在一个路灯下面,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带着黑色的口罩,那灯光就像是当年的阳光一样透过岁月再一次回到他的身上,恍然间就看到那一年夏至之间的少年,历尽多年白敬亭还是那个自己喜欢的白敬亭。

  她说过,只要白敬亭冲她笑她就会心动的。

  其实只要白敬亭站在那里她就会心动的。

  郑合惠子跑到白敬亭面前,挤出一个笑容来。

  “怎么了吗?”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什么?”

  “我要你帮我录一个视频,为什么不回我?”

  “我前段时间有点忙……没时间看微信。”

  “你怎么知道我发的是微信。”

  郑合惠子低着头没有去看白敬亭的眼睛。

  难不成我告诉你,我喜欢你好几年最近终于想通了,不打算再喜欢你了所以打算和你断了联系吗?

  “郑合惠子……我……”

  白敬亭看着面前女孩,眉目间还是那么清纯动人,白敬亭握紧拳头纠结许久还是准备和她讲述自己对于她的爱恋。

  “我喜欢你。”

  郑合惠子愣了愣,缓缓抬起头去看白敬亭,不可置信地张开嘴巴却发现自己有些激动得不会说话了。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从夏至未至开始我就一直喜欢着你。”

  “你……你再说一遍?”

  郑合惠子可以感觉自己的一滴眼泪冲出了眼眶,说好不再因为他流泪了呢?郑合惠子你还真是不争气啊。

  “我说我喜欢你……”

  白敬亭话音刚落郑合惠子就抱住了白敬亭,郑合惠子抓住白敬亭的衣角没忍住不停地抽泣。

  “惠子?”

  “你知不知道我也喜欢了你好多年……我以为我再也没有可能告诉你我喜欢你呢!”

  “好了好了!不哭了!你现在不是告诉我了吗?”

  “我前段时间才下定决心不要再喜欢你了!”

  白敬亭听到这个的瞬间松开了郑合惠子,看着郑合惠子痛哭流涕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啊?”

  “那你现在还打算喜欢我吗?”

  “不是打算……是一定!我想喜欢你到永远,好不好?”

  “我批准了。”

  白敬亭再一次把郑合惠子拥入怀中,轻轻吻了一下郑合惠子的发丝。

  “那我们两个人现在算是在一起了吗?”

  “那我问问我刚才的表白还可以撤回吗?”

  “超过两分钟了!”

  “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嗯。”

  不用再等了,他们两个人的暗恋也在此时此刻结束了。

  从今往后不再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地喜欢着彼此,他们可以将最热烈的爱意在高朋满座之际说最尽兴,他们的未来已经写满了对方的名字。

  各自新的人生与彼此有关。

  不知道颜值夫妇又或者白纸夫妇成为了谁的意难平,但至少此时此刻他们不再是彼此生命中的意难平。

  而是要度过余生的伴侣。

评论(3)
热度(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