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智霞】你就是我的梦想第十二章②

✘不喜勿喷,谢谢

✘第十二章:不要忘记最初的你



  “各位!你们没事吧!”小智从喷火龙身上跳了下来,小刚站起来跑过去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击掌:“小智干得漂亮!”

  “看来你的确是被凤王认可的训练家。”米那君在一旁说道。

  “也许吧。”小智笑了笑,抬头看着绚丽的彩虹,这是自己和凤王之间的约定他一定要做到,“小松我们来战斗吧!进行徽章升级!”

  “好……明天我在道馆等着你!”

  晚上。

  小智一个人坐在小河边的草坪上,摆弄着凤王的羽毛:“皮卡丘你说这个是什么?会有什么用?”

  “皮卡皮!”皮卡丘摆了摆手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也不清楚。

  小智看着凤王这片羽毛,小智知道自己有一天真的可以如愿以偿的成为了神奇宝贝大师,但是看着手中的凤王的羽毛,或许这片羽毛会随时提醒自己……

  提醒自己永远不要忘记为什么要成为神奇宝贝大师,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初出茅庐时为什么会奋不顾身护住皮卡丘独自承受大针蜂的攻击,永远不要忘记自己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淋着雨保护着小火龙的火苗,永远不要忘记面临翻涌而来的岩石自己为什么会跑过去抱着杰尼龟跑开,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在雪山中和五个宝可梦取暖明明身后寒风习习却留下了滚烫的泪水,永远不要忘记为什么那个时候燃烧起来的和小霞争小锯鳄的热情。

  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对宝可梦的热爱。

  永远不要忘记今天对凤王的承诺……

  “嗨!小智……”小霞拍了拍小智的肩膀,小智马上把羽毛收了起来。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看你一个人在这里坐着,你又遇见凤王了吧。”小智听到惊讶地看着小霞,小霞用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继续说,“今天下午圆朱市恢复正常,我想应该是凤王出现,而且天边出现了彩虹那是凤王留下的痕迹,你又从那个地方过来,这次见凤王有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小霞你觉得人类欲望的火焰真的会消失吗?”

  “想听真话。”小智点了点头,小霞长叹一口气看向了小智,“我觉得不会,人类的欲望就像是我们面前的这条小河生生不息源远流,小河最终汇成大海更是无边无际,你见过大海枯竭的吗?”

  小智摇了摇头,愣了愣又说道:“我没听懂。”

  小霞倒吸一口气,看着小智傻笑的样子也没有再说什么,小智这个样子也挺好的,什么都不想,保持纯真善良也挺好的。

  小霞看着面前的小河,身为神奇宝贝训练家的我们仿佛都被命运捉弄了,兜兜转转原来起点是终点,中间看似徒劳的那一段叫做成长,或许神奇宝贝训练家一直背负着莫名的责任。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训练家们一直在这条路上永远是真心的付出,可是到头来又有多少人怀着初心走到最后,他们大多数都会像阿速那样付出青春终究不过简陋潦草的流年,又或者是像小茂那样曾经满腔热情终究不过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罢了。

  “小霞你还记得你当时为什么要成为神奇宝贝训练家吗?”

  “为什么……我父母是道馆馆主从小我就和水系神奇宝贝长大,从小我就背负着接班的使命,我姐姐们你是知道根本心思就不在上面……然后我就发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水系神奇宝贝训练家,所以那个时候我和姐姐们大吵了一架离家出走然后就遇到你们了。你呢?”

  “我爸爸是特别厉害神奇宝贝大师……我想要和他一样厉害,而且能和神奇宝贝成为朋友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啊。”

  “那就记住……以后无论怎么样都要和神奇宝贝成为好朋友,神奇宝贝从来不是我们争夺利益的工具,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小霞笑着把皮卡丘抱到自己的怀里,轻轻地摸着皮卡丘的脑袋,“皮卡丘以后我们一起监督小智,监督他成为神奇宝贝大师,好不好?”

  “皮卡皮!”

  “小霞谢谢你……那个圆朱市之后我们就去湛蓝市,然后我们会路过漩涡列岛,到时候你参加漩涡列岛大赛吧,如果可以夺冠的话你就是水系神奇宝贝大师,小霞到时候你就可以……”

  “不……我十三岁的时候失败过。”

  “我从十岁开始一直在失败啊!小霞你陪着我参加世纪联盟你为什么不可以……”

  “小智我不是你……你九年都在外面参加比赛你有经验!你的经验让你有无数的可能但是我不一样,这六年年我一直在道馆里,我没有经验参加了也是白费时间,倒不如用这个时间进行徽章升级,然后对你进行赛前训练不是吗?”

  “小霞!成为神奇宝贝大师是我的梦想但是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实现梦想有什么意义啊!”

  “你这什么逻辑啊!”

  “那好……如果明天徽章升级我可以用一只神奇宝贝打败小松你就参加漩涡列岛大赛怎么样?!”

  “一只神奇宝贝……好啊!我很期待,如果你用一只神奇宝贝赢了我到时候就参加漩涡列岛大赛。”

  “一言为定!”

评论
热度(38)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