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白纸】天河倒灌星月逆行

✘好久没写白纸了,不喜勿喷,谢谢

✘2018年的今天是什么日子呢?你们还记得吗?


2021年2月2日中午。

  白敬亭收工后回到家,把行李箱随手一推然后瘫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切了小号看了微博,才发现三年前的今天和郑合惠子参加的《二十四小时》播出,自己更是喜欢了郑合惠子五年,五年间他们的CP粉在缝隙里找糖吃,看着那些小细节自己都要相信了,相信自己和郑合惠子在一起过,相信郑合惠子喜欢过自己,可是到头来只不过是自己的幻想罢了。

  白敬亭打开电视找出来三年前的《二十四小时第三季》,已经过了三年这档综艺的清晰度已经不好,但是还是看得清自己抑制不住的目光,回想三年前录节目的时候……

  最开始接到这个节目导演组问我有没有要推荐的嘉宾,自己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她的名字,可是后来又想郑合惠子在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名气,节目组怎么可能请她来,可是当自己到土耳其机场的时候却搜到了她的热点,自己硬是看着热点傻笑了好久。

  “你笑什么?”魏大勋看着我像个傻瓜一样推了我一下,我收起手机,四处环视寻找着心心念念的身影,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小巧的身影,我浅笑着搭着魏大勋的肩膀离开了机场,留了一句:“明天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节目录制,我一直心不在焉和其他新认识的朋友寒暄,直到让NPC宣布新的嘉宾,我才提起了兴趣,我故作镇静的探出头来,直到看到郑合惠子出现我的嘴角开始控制不住的微微上扬,魏大勋用手肘捅了我一下,用只有我们两个人听得到声音说:“这就是你昨天笑的原因?”

  “魏大勋你开窍了?”

  “哥们你再笑到时候播出可就露馅了。”听到魏大勋这么一说我顿时收起笑容,才发现郑合惠子已经走到了自己跟前准备和自己握手,我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办,下意识地夸大自己的动作躬下身子和惠子握手。

  “你们认识吗?”余文乐大哥问道。

  “我们认识。”我那个时候是这么说,的确没有说错,自从《夏至未至》拍完之后我和惠子就没什么联系,只是偶尔会在节日里群发祝福,会在斗地主的游戏中碰面,他们没有粉丝眼里以为的那么要好,只是普普通通的认识罢了。

  “怎么认识的?”魏大勋问。

  “我们之前合作过。”我都可以想到节目组会在这里放《夏至未至》自己和惠子的片段,但是自己希望的却从来不是希望说他和惠子合作过,希望在一个高朋满座之际将所有爱意公布于众。

  白敬亭认真地把两集的综艺看完了,所有的回忆涌上心头,那个时候以为自己一个眼神可以骗过天下,但是发现爱情这种事,眼睛从来不会骗人,下意识看向她,下意识会把她护在身后,下意识会跟着她的步伐,下意识会想要和她待在一个画面里。

  虽然在播出之前大表哥和导演组的人沟通过不要剪成cp的样子,可是就算剪掉了很多暧昧的画面,可是小细节还是被挖了出来,曾经被自己粉丝说是“注孤生”全在这两集综艺打破了。

  现在回头看最多只是记忆里的一块疤,而且自己竟然是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那些粉丝看过的温柔都是真,爱意也全都是真,所有人见证的拥抱都是真,可是到头来猜测的思念是假,猜测的故事是假,我没熬夜陪她说话,却真的又在深夜时总想起那个鲜活的公主,如今的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她也是吧……

  惠子这几年出演了很多电视剧的女主角变得越来越好。

  但是现实一次一次告诉我相爱太难了,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或许惠子会是颜末,她会找到自己愿意付出一切的陆之昂,可是自己终究不是她的陆之昂。

  白敬亭关掉了电视,却听到了手机响起,是惠子打来的!自己为惠子专门设了手机铃声,是《追光者》,白敬亭想都没想就接通,那一面传来了自己日夜思念的声音。

  “小白好久不见啊!”

  “惠子老师怎么有空打电话给我呢?”

  “我刚刚杀青回北京我看微博你也在北京,今天晚上有没有空赏脸吃个饭?”

  “可以啊……老地方老时间吃火锅怎么样?”

  “没问题。”白敬亭听着郑合惠子挂了电话才把手机放下,上次和惠子吃饭是什么时候?年初吧……

  什么时候和惠子关系好起来,是三年前在土耳其录节目以后开始吧。

  第一天录完节目后魏大勋就把我叫到他的房间里:“惠子就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吧!”

  我笑着看着魏大勋,和他录明侦的时候怎么没看出来这家伙竟然有脑子竟然看得出来,魏大勋好像看出来我的惊讶,得意着继续说,“你的眼珠都要掉到人家那里去了,不要说我了其他人可都看出来,只不过不敢说不敢问啊。”

  “喜欢就喜欢……那又怎么样呢?人家姑娘看不上我。”白敬亭刚说完电话就响了,拿起来一看是郑合惠子发来的消息,约自己出来玩,“那个我出去一下。”

  “小白啊遇到喜欢的不要错过了。”

  “你先追到你的魏夫人再和我讲道理吧。”说完我就马不停蹄地跑出了酒店,就看到郑合惠子站在人群里,白敬亭跑向她,想起了宫崎骏的一句话:“如果是去见你,我会踏着风浪,跑向你。”

  “嗨!惠子怎么了嘛?”

  “陪我出去走走怎么样?婷姐不太舒服就在房间里休息了,大晚上的……这里我就认识你了。”

  “好啊!听说土耳其的夜景很美。”白敬亭看着郑合惠子耷拉着脑袋像一只乖巧的小白兔,不由得就答应她了,管正是在土耳其这没什么。

  这里不是中国,没有什么人认识我们,可是我们两个人一路上一言不发,我时不时看向身旁的郑合惠子,想在脑子里寻找一个话题,最后只是说了句:“今天录节目还好吗?”

  “除了你骗我其他都挺好的。”郑合惠子笑了笑,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苦笑几声,要不是节目要求自己才舍不得骗自己喜欢的女孩呢。

  “那个……小白谢谢你。”

  “啊?”

  “婷姐和我说了是你推荐我上的节目,说来也是!我现在又不是什么名气小花,和你cp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导演组实在没有什么理由让我做为首发嘉宾不是吗?所以……小白谢谢你让我来参加节目。”

  “这没什么啦……我们是朋友嘛!”

  “那朋友可以帮我一件事吗?”

  “你说。”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我听着郑合惠子一字一句说出来仿佛在自己行头上捅了几刀,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不敢再看惠子一眼,沉默了很久我们两个人停在了一座桥上面,郑合惠子靠着桥看着我,我这才开口问道:“干嘛告诉我这个。”

  “因为……他和小白你挺像的。他是圈内人,也是个演员我们两个人是在演戏认识的,但是杀青后就没有什么联系了但是我想见他好想见他,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喜欢他,”我转过身看向了郑合惠子,她的眼睛好美,美到不朽美到让人心醉,仿佛里面布满了万里星辰,郑合惠子回过头对上了我的看她的目光,我不由得害羞的避开了,郑合惠子继续说道,“我喜欢他干净却也温柔,笑起来的时候星辰坠落眼底,开出好看的花来,他总是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跌跌撞撞的向前跑,他注定成为更多人的月亮,而我只能是他身边一颗只能默默发光的星星。小白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惠子你很优秀啊。”

  “可是和他比起来我不算什么的。”

  “那……你就努力变得优秀,然后有一天可以和他站在一起。”

  “小白你会喜欢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吗?”

  “会吧……相似的人相互吸引,一样优秀的人会走的更远吧。”

  比如说我和你,我继续看着郑合惠子,她好像有点不开心我也没再说什么,继续看着绚丽夜景,土耳其的夜景很美可是终究比不过身旁的公主,夜景会看腻但是唯独身边的她哪怕天河倒灌、星月逆行也会拼死守护。

  之后回了中国他们两个人只要在北京就一次约吃饭,郑合惠子时常在吃饭时聊起那个自己不知道姓名的男生,偶尔给她提供对策,然后就有了CP粉看到的各种各样的同款情侣装,那都是自己精心安排的。

  很快到了两个人约定的时间,白敬亭早就到了还帮郑合惠子点好了菜。

  一想到要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孩就兴奋不已但是又会惴惴不安担心惠子告诉自己她和那个不知名男生的进展。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白敬亭以前不知道但是在看到郑合惠子那一瞬间就明白了。思念一个人是明明很气恼,却在见到她的一瞬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觉得心情似乎轻盈的可以跳起来,嘴里哼着歌,似乎世界都是自己的。

  “你都点好了!都是我爱吃的!小白爱死你了!”郑合惠子蹦蹦跳跳的进来,坐在了白敬亭对面。

  “快点吃吧!我看你最近好像瘦了多吃点肉吧。”郑合惠子一边听白敬亭说一边夹着肉:“前段时间我不是在拍电影吗!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搞下来的本子,为了角色活生生瘦了好多,我可是很有把握拿下最近女演员的!”

  “这么拼啊!”

  “那当然了!你不是说要为了和他在一起和努力吗?我可是超听话的!我现在真的可以和他站在一起了吧。”

  “嗯……惠子老师现在很优秀。”白敬亭停下了准备给郑合惠子加肉的动作,她也喜欢了那个混蛋三年了,就像自己喜欢她喜欢了五年一样。

  吃饭的时候郑合惠子和白敬亭说起自己最近的行程,拍了什么戏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白敬亭也会和她聊起最近录节目的事情,两个人开开心心的聊着,值得白敬亭开心的是,郑合惠子只口不提那个男生。

  吃完饭以后白敬亭便把郑合惠子送回了家,两个人喝了酒就决定一点点散步回家,两个人带着口罩和帽子没人认出他们,郑合惠子突然停下脚步伸手拉住了白敬亭的衣角,白敬亭回过头看向她:“怎么了?走累了吗?抱歉啊今天喝了酒不好开车。”

  “不是……你看这个夜晚是不是很美。”郑合惠子抬头看向了天空,白敬亭注意到了郑合惠子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泛起的泪光。

  “很美。”

  “小白我喜欢他五年了。”

  郑合惠子看向了白敬亭,想要抱住他却把悬在半空的手放下,在他跟我说话的时候,我故作镇定,害怕掩饰不住我内心的狂喜。我想告诉他,可是我没有勇气,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他,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底,也不愿忘记他的眼眸。

  “五年了……就在你和我说我很优秀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白敬亭我喜欢你!喜欢了你整整五年……”

  郑合惠子都不知道自己说出这些话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没等郑合惠子回过神了白敬亭就已经抱住了自己,郑合惠子愣了愣抬手抱住他,这个感觉是多么清楚却又像梦一样不可思议。

  “白……白敬亭?”

  “我真是个傻瓜……所以你之前在土耳其说喜欢的人是我对不对?”

  “对啊……那个时候你说你喜欢和你优秀的人所以我才一直努力。”

  “你早告诉我啊!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我一直在吃醋诶在吃我自己的醋?真是个傻瓜!”

  “吃醋?所以白敬亭你……”

  “我也喜欢你!喜欢了你五年!在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喜欢上你了。”

  原来每段时光,只要放在心中,已经是天长地久了。

  白敬亭松开郑合惠子脱下口罩,郑合惠子见状立马想让他戴上口罩万一有人认出来可就遭了。然而下一秒,他猛地握住她肩膀,对着她低头吻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祟但是白敬亭想要告诉面前的女孩,他对他长达五年的爱恋。

  两个人嘴唇才一触碰,郑合惠子便直觉地感到与方才的不同,唇与唇之间不再是缠绵碾磨,反而多了一线侵略的意味。舌尖探出形状优美的唇,白敬亭仔细描绘她唇瓣的形状,过了片刻便果断地撬开她的嘴唇,试图更加深入。

  可是白敬亭感受到了郑合惠子的颤抖就松开了她把她死死抱在怀里,望向了身旁的景色宛如三年前的土耳其,天河倒灌星月逆行但唯独她不可。

  当天晚上他们公开了恋情,因为是对方就有了面对一切都勇气。

  一年年后的今天他们两个人公开了,公开结婚的消息,白敬亭就公开过一个女生然后就结婚了,白敬亭身边只郑合惠子一个,那些孤单的夜晚,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是郑合惠子陪白敬亭流血破皮。

  那些假的故事如今却真的成为现了,白敬亭看着身边玩弄结婚证的郑合惠子笑了笑,我真的陪她淋过大雨、真陪她冬季夏季、真的与她拥抱黑暗里、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真的同她最默契、真的记得她所有怪癖、真的最害怕分离。

  曾经白敬亭以为现实告诉他相爱太难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可是现在我想告诉所有人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白敬亭。”

  “嗯?”

  “我爱你。”

  “你会爱我多久啊?”

  “我超级爱你,但是未来说不准我可能会变心,但现在这份爱和这份喜悦,全都是我的真心。”

  哪怕天河倒灌星月逆行我也会爱你 相濡以沫终老一生。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