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糖浆夫妇】耿

*不喜勿喷,谢谢!好久没写糖浆夫妇了,9000+

*歌曲汪苏泷的《耿》,是最好的我们的耿耿于怀。


从前座位右边 总是你的侧脸

时光变迁 好像没人能幸免

留言册也忘了留言

爱情公寓,花瓣飘来的方向,最好的朋友在身边而最爱的人也在对面,相遇的人在这里相遇,迷失的人在这里找到自己,生活总是毫不留情地对公寓里毫无特色的倒霉蛋下手,但是他们也从不气馁,用着他们笨拙的方式倔强还击。

而爱情公寓的故事也要有结束的一天,他们终将奔赴远方。

爱情公寓要拆迁了。

从此,有的人还在追逐梦想有的人已经背起行囊奔向远方,这里有太多的快乐和忧伤、太多遗憾和忧伤,而新的故事总要启航。

在世纪婚礼结束之后,爱情公寓的各位去到了熟悉的酒吧,每个人只字不提将近的离别,而是向往常一样聊着家常。

咖喱酱不喜欢离别更加厌恶孤独,特别是在遇见这群难得的家人之后自己更是无法接受离别、无法再去接受孤独。

犹豫再三后,她决定不告而别,寻思着他们喝得大醉之后便偷偷溜回了公寓,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之后在3602的客厅留下了给家人的几封信,刚准备离开时3602的门就打开了。

“赵海棠?你怎么回来了?”

咖喱酱害怕地握紧行李,自己选择不告而别的很大原因便是赵海棠。

他是自己心心念念喜欢的少年。

“我看着你不在了就回来了,而且胡老师他们聊的事情我都插不上嘴!”

赵海棠靠在门边看着咖喱酱,手里还拿着未喝完的酒。

“你要去哪?”

“我……”

“你是不是要去楼下找阿杰!”

“啊?”

“你不是喜欢阿杰吗?还是那个艾瑞克还有赵看海……”

“赵海棠你是不是喝醉了?”

咖喱酱看着赵海棠摇摇欲坠的样子连忙跑过去把他扶到少发上坐着,赵海棠顺势抱住了咖喱酱,咖喱酱有些愣住了,双手只能耷拉在两旁,有些不知所措。

“赵海棠你没事吧?”

咖喱酱在赵海棠耳边不停地叫着他,可是赵海棠却没有任何一点反应,但是咖喱酱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赵海棠抱自己的力度在一点点增加。

虽然说和赵海棠相处了那么几个月,他们两个人也曾在酒吧里共度情人节也曾在月光下互诉衷肠,可似乎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准确来说是自己总是在有意无意的避开赵海棠,因为赵海棠心里有一个追求了四年多缪斯女神,而自己和她相差两百篇论文。

咖喱酱总是大大咧咧不温柔甚至不是赵海棠期待中女孩子该有的样子,只能局部符合赵海棠的理想型,她总是藏起自己看向赵海棠的眼光,怕自己太深情被赵海棠看出来,可是爱情本来就是难解的一道主观题,自己也没有办法控制住每一次看向他的目光。

“咖喱酱,你其实喜欢赵海棠吧。”

今天在帮陈美嘉画指甲的时候,陈美嘉一句话让自己差点把指甲油涂到自己的手上。

“说什么呢!我和海棠是好姐妹!”

咖喱酱拙劣的收起自己的慌张,却还是被陈美嘉一眼看出来。

“有眼睛都看得出来你们两个人关系不一般!喜欢就去追!别到时候后悔了就错过了!”

陈美嘉的话在咖喱酱的脑海里不断地重复,咖喱酱低下头看着在自己怀里的赵海棠,小心翼翼地慢慢抚摸赵海棠已经乱掉的头发,刹那间眼眶就红了。

自从知道爱情公寓要拆迁之后,咖喱酱已经偷偷哭了好几次,却尽量在大家面前保持原来开心果的模样,但今天赵海棠就这样在自己怀里,却怎么也没有办法控制住眼泪。

“咖喱酱你怎么哭了?”

赵海棠听到了咖喱酱的抽泣,坐直了身子看着面前泪眼婆娑的女孩,缓缓抬起手想要擦去咖喱酱的眼泪却在手指碰到咖喱酱的眼泪的瞬间心头一颤,冰冷的触感和自己记忆里那个可爱的女孩大相径庭。

赵海棠用自己的手蒙住了咖喱酱的眼睛,任凭咖喱酱在自己面前肆无忌惮、毫无保留地哭泣,只是他看不了咖喱酱的眼睛,只能这样小心翼翼地保护她。

赵海棠一直想要告诉咖喱酱,我来保护你,我来给你一个家。

“咖喱酱,我……”

赵海棠还没说出口就感觉到自己的唇碰到了什么东西,赵海棠瞪大眼睛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缓缓抬着手环住了咖喱酱的腰,咖喱酱用力地拽着赵海棠的衣服,眼泪不听使唤地一颗颗往外掉,咖喱酱用尽全力地把自己在这一刻交给赵海棠,也交给最原本的自己。

儿时的经历和长大之后遭遇的屈辱,因为在遇到爱情公寓的每一个人后一点点被治愈,特别是赵海棠,他有些时候很招人讨厌但是总是可以在特别的时候给自己莫有的安全感和爱意。

正因为如此咖喱酱才会在这段感情里变得被动。

因为是你所以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

你是赵氏重工的继承人,而我只是平平无奇的一个人,未来一片渺茫,我怎么敢让你和我一起去一个缥缈的未来呢?

这一个吻,咖喱酱将最好的爱意全部灌入,不是告白而是告别。

她曾经将爱意小心翼翼地保留在自己的心里,而如今,无论赵海棠今后会不会记得有一个不照规矩的女孩曾经用着所有的勇气与他告别,但是咖喱酱会记得,他是自己用尽全力去喜欢的少年。

赵海棠,我不舍得和你说再见,所以我就不说再见了。

赵海棠,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我曾问过你吧

你回没回家 纸条拆开了吗

第二天赵海棠是在客厅的沙发上被张伟叫醒的,赵海棠只是觉得头疼得厉害,这也是自己记忆里第一次喝醉喝到断片,只是依稀记得昨天晚上自己被大家灌了好多酒,等自己回过神来咖喱酱已经不在酒吧便马上跑回了公寓,好像咖喱酱还亲了自己……还是说那是梦吗?

“咖喱酱怎么留了几封信就走了?怎么可以不告而别呢!太过分了!”

陈美嘉含着泪拿着一个写有自己名字的信封,赵海棠听到陈美嘉的话才彻底醒了过来,连忙从桌子上找到那个写着自己名字的信封,却在打开的时候有些犹豫了,赵海棠抬头看着身边的人都在细细评味咖喱酱的信,想了想还是走到了最边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咖喱酱的信。

咖喱酱只在纸上留下寥寥几字。

“不想和你说再见,那就不和你说再见了,说谢谢吧。”

“赵海棠,咖喱酱给你写了什么?”

张伟在一旁想要去看赵海棠的信,却被赵海棠先一步收了起来。

“就说再见……咖喱酱这家伙实在太过分了!都不来和爸爸告别就走了!”

赵海棠边说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其实在昨天婚礼开始前赵海棠偷偷在咖喱酱的行李箱里塞了一个礼物,一本叫做《水稻的培育》的书,只是不知道那个傻傻的姑娘有没有明白自己的心意。

几天后,赵海棠也离开了爱情公寓,在大学里忙碌着毕业的事情,也在之后开始一步步接手公司。

爱情公寓的伙伴们虽然分开了但还是住的很近,赵海棠偶尔会去胡一菲家里蹭饭,他经常和爱情公寓的伙伴联系,唯独咖喱酱,只是偶尔会在大家谈论之中听说咖喱酱大学生活过得很开心,也开始一点点参加各种各样的配音比赛。

赵海棠在等,在等一个合适的年纪。

 

我们都很傻 傻到一起相信永远会到达

你在微笑吗 还有没有牵挂

你还有遗憾吗 你敢不敢回答

其实咖喱酱去到大学之后很不适应,虽然大学舍友都很友好,但自己还是改不掉半夜爬起来找东西吃的毛病,经常被舍友笑话,身边既没有知心的美嘉姐和一菲姐照顾自己,也没有大力和自己说着自己听不懂的知识,也没有大叔张律师陪自己打闹,更加没有赵海棠无论怎么样都宠着自己。

咖喱酱也是在进入大学一个月之后才发现自己行李箱里有一本叫做《水稻的培育》的书。

咖喱酱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买了这样一本书,如果说公寓里有人会买这种根本看不懂的书的人也只有诸葛大力了,可是自己不告而别这件事没有和任何人提起,大力更加没有时间准备。

咖喱酱疑惑地翻开了这本书的第一页。

“噢,你也在这里吗?”

咖喱酱记得这个字,是赵海棠。

咖喱酱在离开爱情公寓之后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爱情公寓的聚会,因为那天晚上在赵海棠唇上留下的爱意是自己做好的最后的告别,也已经做好了这辈子不再相见的的准备。

可能是偶像剧看多了,总是觉得自己不应该阻碍赵海棠奔赴更好的未来以及更爱他的人吧。

只是没想到,只是看到了赵海棠的字,自己就会陷入到回忆的旋涡。

那个时候赵海棠永远会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出现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熬过深夜然后期盼黎明。

那个时候自己也总是疑惑,赵海棠那么好为什么诸葛大力选择了张伟,虽然张伟也很好,但有些时候赵海棠的确比张伟厉害很多,那些永远不会重复的惊喜,试问那个女孩不会沦陷?

而那一年的情人节,他念诗的样子真的会让咖喱酱记一辈子。

一字一句以及他的每一个望向自己的眼神,如果不是知道他喜欢了大力四年,那一刻咖喱酱真的会以为赵海棠喜欢自己。

那次情人节之后,咖喱酱也意识到自己的情感,却将爱意暗自藏起来。

想着,也许很多年以后自己回忆起那一年他望向自己的眼神,也会在耳旁响起那首独一无二的情诗,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可后来的我才会是最好的我。

 

又是一年盛夏 会偶尔想我吗

你还有遗憾吗 为什么不说话

时间或许真的是一把有魔力的大筛子,很多事情总会因为时间变得淡然。

爱情公寓拆迁一年之后,赵海棠也从大学毕业了,他开始和自己父亲接触自己家里十位数的家产。

偶尔公寓里的朋友会聚餐,赵海棠总是会因为工作的繁忙一次次缺席,自己偶尔会在爱情公寓的群里面看到他们发的合照,照片里的咖喱酱笑颜如花。

他知道这个傻姑娘一定没有看懂自己的表白,但也没关系,他会加倍努力,给他们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到时候,他一定提着她最爱的的提拉米苏,诉说这些日子的满腔爱意。

“我说你们两个人能不能一起出现一次!”

饭桌上胡一菲看着在自己面前吃东西的赵海棠突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你说谁啊?”

“不要装了!我都看得出来!你在躲咖喱酱是不是!”

陈美嘉在赵海棠身后说道,赵海棠刚准备反驳就看到了面前胡一菲犀利的目光,只能想着该如何逃离这个询问现场。

“那个胡老师谢谢你的晚饭,我晚上有个视频会议,那可是几个亿的项目,谈成了我到时候请大家吃饭。”

赵海棠马上站了起来打算跑出去却被胡一菲一把抓住了衣服,胡一菲给一旁的陈美嘉一个眼神,陈美嘉马上凑过去紧紧地看着赵海棠,赵海棠四处张望了一下,知道自己今天插翅难飞了,也只好放弃挣扎。

“我喜欢咖喱酱。”

“看!我就说!”

胡一菲放开赵海棠,把他固定在自己面前,陈美嘉马上也坐到了胡一菲身边。打算开始审问赵海棠。

“我说你喜欢人家干什么不说?那个时候你追大力那么大阵仗!现在那么小心翼翼的!如果不是我那天去咖喱酱宿舍看她,看到那本什么稻子的书我不敢确定你喜欢人家。”

“美嘉姐你看到那本书了?”

“看到了……我那个时候还说谁怎么不了解咖喱酱,送一本莫名其妙的书给她,后来我问了一菲姐才知道这本书是表白。”

“那是余秀华的一首诗,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赵海棠低着头,一字一句的背诵着余秀华的《我爱你》。

或许是因为追求诸葛大力的时候过于奢华,到了咖喱酱面前才会变得如此小心翼翼,没有任何轰轰烈烈的告白只有最含蓄的言语去告诉她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意。

“我都没听懂,你指望咖喱酱懂。”

“确实没指望,我就想着可能很多年以后咖喱酱看懂了。”

“很多年以后?”

“我现在才刚刚接触家里的产业,咖喱酱的配音好不容易有了起色,我们两个人现在……”

“难不成你们演偶像剧吗?约定顶峰相见?你们不能仗着你们年轻就这样啊!你们两个人在想什么?”

“我只是现在不想耽误咖喱酱。”

“可如果就这样错过了……你不遗憾吗?”

赵海棠终于肯抬头看着面前两个人姐姐,这个问题的答案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回答。

会遗憾,但是如果自己没有办法给咖喱酱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那倒不如让咖喱酱去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未来以及她应该爱的人,如果能看到咖喱酱得到自己想要得幸福,那就让自己遗憾吧。

就像当年自己和咖喱酱的那句话,喜欢和爱不一样。

因为是爱,所以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

因为是爱,所以我心甘情愿让你去一个美好的未来,即使与我无关。

赵海棠自始至终都觉得此刻的咖喱酱就是最美好的咖喱酱,而自己要再过很多年才会是最好的赵海棠。

不是想要顶峰相见,是希望自己有一天完全有能力保护她的时候才义无反顾地拥抱她。

 

我真讨厌长大 学会了隐藏自己情绪的办法

也许这是结局

我们不能一起

也许是我没那么好的运气

“其实几天前我们吃饭的时候,咖喱酱和我们说她喜欢你。”

“但是她后面也说了,她不会等你很久。”

“我不会让她等我太久的。”

胡一菲和陈美嘉知道了这两个人的情感之后便没有再强制留下赵海棠,临走之前胡一菲只是最后叮嘱了赵海棠,喜欢就不要错过。

如果你害怕咖喱酱被人欺负,为什么不亲自保护她呢?为什么不和她一起共赴荣光呢?

但是现在的自己真的有能力让咖喱酱获得幸福吗?也真的可以保护咖喱酱吗?

回到自己家里的赵海棠,拿出了自己以前写小说的本子。

其实,赵海棠很久没有再提笔写小说了,自己已经习惯了在成年人的尔虞我诈中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偶尔会在夜深人静之时回想起在那个公寓的故事、想起咖喱酱陪着自己四处寻找小说素材的时光,那段日子也许会很艰苦,但总是可以让自己变得轻松很多。

赵海棠突然想起那个时候还住在公寓的时候看到了小黑通过大数据写出来的剧本,那个猪海棠的旷世之作究竟是什么呢?

自从离开爱情公寓自己就没有写出一本完整的小说,最后终于在公司各种合同里放下了舞文弄墨的生活,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人,总是要长大的。

 

陪你淋你想淋的雨 就笑一笑吧

擦一擦眼泪吧 你会恨我吗

至少别忘了吧

其实每个人 都有属于自己心里的朱砂

只不过 有些人假装忘了吧

其实赵海棠时常偷偷跑去咖喱酱的大学里看过咖喱酱好几次,没有人知道,只是远远地望一眼,知道她过得好就好。

直到有一次赵海棠去看咖喱酱的时候被正好来看咖喱酱的诸葛大力看到了。

“你什么时候回国的?”

两个人找了咖喱酱学校附近的咖啡厅坐下,这是赵海棠记忆里第一次和诸葛大力谈心。

“上个月就回国了。”

“好像那个时候张律师还在群里面发了。”赵海棠注意到了诸葛大力无名指上的戒指,想起来好早之前张伟来咨询过结婚戒指的事情,“张律师这是求婚了?”

“我回国的那一天他向我求婚,但是我们两个人没打算办婚礼。”

“挺好的。”

“赵海棠你变了。”

“是不是觉得我在成为副总裁之后变得更加帅气了?”

“你这自恋的毛病倒是没有改变!”

赵海棠诸葛大力两个人相视而笑,诸葛大力看到了难得的释然。

“你和咖喱酱什么情况?我听张伟说你送了一本水稻的书给咖喱酱,但是她没有给你回应。”

“你难道看懂了?”

“徐秀华的《我爱你》,而且我今天问咖喱酱,你在书的第一页写的那句话是张爱玲的。”

赵海棠笑了一下,换在几年前自己一定会因为诸葛大力懂得自己而发出土拨鼠的尖叫,而如今望着曾经疯狂追求的缪斯女神竟然难起波澜。

“其实刚才咖喱酱和我说,她一直还以为你要撬张伟的墙角。”

“她还以为我要……她也真的是迟钝啊!”

其实赵海棠也忘记自己什么时候就不再喜欢诸葛大力了,或许自己从来没有真情实意地喜欢过诸葛大力也说不定,只是会对这样完美的人有天然的好感再加上诸葛大力一直在拒绝自己,也许是胜负欲和不甘感驱使,才让自己一直费尽心思的追求诸葛大力。

但说实话,那些看似费尽心思准备表白都是从网上选出来的,带诸葛大力去看普罗旺斯的花海还不如陪咖喱酱去游乐园玩一天,为诸葛大力请米其林厨师做早餐还不如带咖喱酱去公寓楼下的咖啡厅吃提拉米苏,为诸葛大力精心准备的快闪表白还不如情人节在酒吧即兴为咖喱酱写的情诗。

其实连赵海棠自己也是后知后觉这份感情,只是等自己缓过神来时,这个每天和自己傻乐的小姑娘已经完全融入了自己的人生。

被诸葛大力拒绝后是她用帮自己补课的理由来陪自己度过,弹幕空间自己被骂的狗血淋头是她不断地安慰自己,帮胡老师完成的匪夷所思装修只有他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被卡在快递传送口的时候是她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模拟家庭宣布失败的时候是她听着自己诉说对家庭的眷恋……

如果说诸葛大力是自己青春时期的缪斯女神,那咖喱酱就是自己在深入社会之后依然会记住的朱砂。

 

你还有遗憾吗 你敢不敢回答

又是一年盛夏 会偶尔想我吗

你还有遗憾吗 为什么不说话

爱情公寓拆迁的第三年,也是咖喱酱赵海棠相遇的第四年。

咖喱酱已经很少再去听到公寓的消息,只是偶尔胡一菲和陈美嘉会来大学里看自己,从她们口中得知公寓里的小伙伴的消息,也总是有意无意的打听着赵海棠的消息,赵海棠成为了赵氏重工的副总裁。

咖喱酱也会和她们说着自己的生活,咖喱酱参加了一个配音比赛,咖喱酱还信誓旦旦地和爱情公寓的小伙伴保证,自己会比到决赛,到时候他们都要来看自己比赛。

朋友们知道咖喱酱参加比赛的事情都献上了祝福,张伟给自己发了很多配音技巧的小视频,诸葛大力给自己寄了很多配音的书,秦羽墨托朋友要到了咖喱酱偶像的签名,陈美嘉胡一菲只要不上班就邀请咖喱酱来家里帮她找感觉,曾小贤和吕子乔在自己直播的时候给咖喱酱拉票,而赵海棠虽然没有在群里发言,但是咖喱酱有注意到这次比赛的关注度因为赵氏重工的赞助而大大提高。

得到了伙伴的鼓励,咖喱酱更加努力的准备这次的配音比赛,她一路过关斩将,成为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咖喱酱想法很简单,她只是要把当年丢掉的冠军拿回来。

可是当年的故事也在咖喱酱身上重演,有人扒出了咖喱酱之前直播时候的黑料,还有人拿出当年配音比赛的事情继续黑咖喱酱,紧接着还有人说咖喱酱和赵氏重工的公子以前同居过。

咖喱酱经历上当年的事情之后也已经有了经验,尽量屏蔽网上的捕风捉影,毕竟很多事情他们的确没有说错,而自己在经历那次之后也没打算去辩解,就像大力告诉自己的“清者自清”,自己能做的就是好好准备决赛的配音片段。

比赛前一天咖喱酱被陈美嘉告知,网上那些谣言的黑贴全都被删掉了,主办方为了表示比赛的公正性把决赛改成了现场直播,咖喱酱看着官方出台的声明以为这样网络暴力就可以结束了,可到了比赛的当天,咖喱酱才知道是自己太单纯了。

一群黑粉一开始在比赛道馆的门口丢烂菜拉横幅,然后很多路人也不明觉厉地在现场骂咖喱酱,而坐在现场的胡一菲马上和那群黑粉开始对骂。

咖喱酱从工作人员的讨论中知道了比赛现场发生的事情,才知道那些黑粉骂的特别没有人道,她好像又一次让疼爱自己的家人受到不该有的伤害。

 

我真讨厌长大 学会了隐藏自己情绪的办法

默默守着电话心里的泪一直下

那是耿耿于怀 伤疤未结痂

咖喱酱听不下去化妆间里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闲言碎语,一个人在比赛的后台的角落无声地哭了好久好久,内心的苦楚在这一瞬间爆发出来。

这一次比赛让自己再一次感觉到了当年的无助,这些年自己的确长大了,但终究没有学会抵抗流言蜚语,这次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再向之前那样依靠大家去解释。

咖喱酱看着陈美嘉和诸葛大力一个个打进来的电话,她知道只要听到美嘉姐他们的声音自己一定会嚎啕大哭,这些年离开了爱情公寓自己很久没有哭了,可是自己也真的好想毫无保留地哭一次。

“想哭就哭吧。”

咖喱酱听到魂牵梦萦的声音,有些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来,赵海棠完完整整地站在自己面前。

“赵海棠!”

咖喱酱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腿已经蹲麻了,整个人跌到了赵海棠的怀里,咖喱酱紧紧拽着赵海棠的衣服,也不管路过的人会怎么看着,只是自顾自地在赵海棠的怀里哭。

就像以前在爱情公寓那样。

“再哭下去等下就没办法配音了。”

咖喱酱听到赵海棠的话之后马上推开了赵海棠,这才注意到自己的眼泪把赵海棠的西装哭湿了一片。

咖喱酱慌张地整理好自己哭乱的头发,这是在爱情公寓拆迁之后第一次和赵海棠单独见面,只有他们两个人,可是咖喱酱的脑袋里想着该怎么赔这个赵氏重工副总裁的西装。

“你怎么来了……美嘉姐和我说你没有空来着。”

“我……会刚结束就马上过来了,美嘉姐和我说打不通你的电话让我来后台看看!这可是我宝贝女儿的第一次现场直播的决赛,我这个做爸爸的当然要来看看啊!”

赵海棠边说边帮咖喱酱擦掉眼泪。

“赵海棠……问你个事。”

“怎么了?”

“网上黑我的帖子是你要人删掉的吧。”

“对!所以你现在要去拿下冠军,负责就对不起大家一路的支持,也对不起你自己,我们大家都等着你呢!”

“我真的可以吗?”

“你可以的!咖喱酱……你要相信你自己!”赵海棠牵起咖喱酱的手一步步朝着化妆间走去,“好好补下妆,我在门口等你。”

“好!”

赵海棠看着咖喱酱走进化妆间才给陈美嘉发了消息让他们不要担心咖喱酱,然后招呼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的秘书过来。

“小赵总,怎么了?”

“查清楚了是谁了吗?”

“是这次比赛另外一个夺冠热门买的水军,她后面是……”

“不管是谁,明天我要他们……”

赵海棠刚准备说些什么咖喱酱就从化妆间里走了出来,赵海棠给了秘书一个锐利眼神之后她也明白小赵总的意思,虽然小赵总在商场叱咤风云可是只要提到那个传说中的史小姐就会温柔起来。

“咖喱酱,这是我的秘书,魏本霞。”

“魏秘书你好。”

“史小姐你好。”魏本霞对着咖喱酱笑了笑,然后转过头对着赵海棠,“小赵总,我先告辞了。”

赵海棠只是点了点头,咖喱酱看了看魏本霞又看了看赵海棠,笑着戳了一下赵海棠的手臂,赵海棠转过头看着咖喱酱,刚才哭红的眼睛在化妆品的掩盖下也没有那么明显了,笑起来的眼睛还是那么可爱。

“赵海棠,她怎么知道我姓史?”

“这个节目是我我们投资的,你这个夺冠热门怎么可能不认识?”

赵海棠才不会承认,在自己办公室放着咖喱酱的照片,而且自己还经常让她帮自己帮咖喱酱。

“赵海棠感觉你长大了诶!都有美女秘书了!”

“好了!我带你过去,快到你上场了。”

如果我不长大怎么可以保护你,以后我不能再让你的眼泪掉在地上了。

果然还是不放心别人保护你,以后就让我保护你吧。

赵海棠牵着咖喱酱的手一步步走到了直播现场,咖喱酱低着头看着自己被赵海棠紧紧握住的手,心头涌上一股莫名强大的力量。

“赵海棠!”

“怎么了?”

“如果我拿了冠军,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当然了!就算你不是冠军我也会答应你!”

“那说好了!”

咖喱酱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话筒,在走上舞台的最后一刻回过头看向了赵海棠,一旁的工作人员在催促着自己赶快上台,咖喱酱愣了愣还是跑过去最后抱了一下赵海棠,这一抱像是当年的最后一个吻,用尽自己最后的力量和勇气。

这些年我忙着长大,希望有一天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你身边,如今我终于可以站在聚光灯下,我的期盼还是很简单,只是简单的想要和你站在一起。

彗星如果难以拥抱地球,那就由地球奔向彗星。

“赵海棠,我喜欢你!”

 

你还有遗憾吗 你敢不敢回答

又是一年盛夏 会偶尔想我吗

“让我们恭喜史佳丽获得冠军!”

咖喱酱听到主持人的话还有些没有缓过来只是有些呆愣地接过主持人递过来的奖杯,但是在听到现场都在叫自己名字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真的获得冠军了。

咖喱酱兴奋地和坐在观众席的朋友挥手,咖喱酱转过头看着站在舞台一侧的赵海棠,他也笑着看着自己,咖喱酱也不在乎身边人对自己的祝贺,而是穿过人群跑到了赵海棠面前,什么都没有想,也没有片刻的犹豫,用尽全力地抱住了赵海棠。

“赵海棠我是冠军!我是冠军啊!”
咖喱酱松开赵海棠,看着赵海棠,想起自己上台前的告白,而赵海棠也一眼看穿了咖喱酱的心思。

“我早就和你表白过了,你这个小傻瓜。”

赵海棠抬手敲了一下咖喱酱的头,咖喱酱有些没有反应过来,只是不断回想着爱情公寓拆迁以来自己和赵海棠的接触,他什么时候和自己表白过?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选自徐秀华的《我爱你》。”

“咖喱酱,我想我现在有能力保护你了。”

“咖喱酱,我爱你。”

彗星这次要义无反顾奔向地球了。

“我爱你,赵海棠。”

咖喱酱继续抱着赵海棠,小心翼翼的在赵海棠身边说出最简单的三个字,咖喱酱知道自己没有什么文采,只会用短短三个字表示爱意。

主谓宾,我爱你。

 

你还有遗憾吗 为什么不说话

我真讨厌长大

要怎样让你相信我说的谎话

爱情公寓拆迁的第四年,咖喱酱终于从大学毕业了,她和赵海棠认识第五年了,在一起的第一年。

爱情公寓的小伙伴来参加了自己的毕业典礼,陈美嘉一直给带着学士帽穿着学士服的自己拍照,诸葛大力和胡一菲一直在一旁絮叨毕业以后要怎么办,咖喱酱也没有听进去多少,她一直注意手机的消息。

“我说咖喱酱,我来参加你的毕业典礼,你怎么一直盯着手机看?”

“那不是某个老板今天竟然丢下自己的女朋友去开会。”

“赵海棠之前就和我说他今天要开会,那是几百万的合同,我可耽误不起。”

咖喱酱撇了撇嘴收起了手机想着晚上吃饭要让大家怎么整这个大忙人,咖喱酱想着想着突然耳边传来跌宕起伏的尖叫声,咖喱酱追随着其他人的目光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咖喱酱在人群里看到记忆中最美好的少年,他一手捧鲜花一手提着咖喱酱最喜欢的提拉米苏朝着自己走来。

“你不是要开会吗?”

咖喱酱接过赵海棠递过来的鲜花,而目光始终在赵海棠手里的提拉米苏。

“开会哪有我老婆毕业重要。”

“谁是你老婆啦!”

咖喱酱话音刚落,赵海棠就单膝跪下,咖喱酱有些不知所措,向身边的朋友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史佳丽小姐,你考虑做我的总裁夫人吗?”

“有什么好处吗?”

“你可以天天吃提拉米苏还有小蛋糕、巧克力甜甜圈什么的。”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好了。”

对于咖喱酱来说,自己遇见赵海棠的时候,赵海棠就是最好的赵海棠,或许后来的咖喱酱才是最好的咖喱酱。

然而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

其实遇见彼此,他们就是最好的自己。

幸好时光给你我机会,我们都没有错过。

幸好我们一直耿耿于怀那个夏天,然后有了以后每一个有彼此的夏天。


评论(8)
热度(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