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平和】我和你的距离

♡不喜勿喷,谢谢

♡ooc警告哇!



  服部平次再次见到远山和叶已经是在十年后了,那是远山和叶的婚礼。

  服部平次本没有想去,毕竟面前这个一袭白纱笑颜如花的姑娘是自己魂牵梦萦的初恋,是曾经惊艳了自己整个少年时代的女孩。

  如今她终究还是嫁作他人妇,而自己作为这场盛宴的嘉宾,无可奈何地看着自己小心翼翼爱了一辈子的女孩子就这样冠上他人姓氏。

  你若问服部平次是否有不甘……

  怎么可能会如此释然的放远山和叶逃离到别人的怀抱里呢?

  如果自己当初可能勇敢一点是不是很多故事就会发生改变了。

  “平次……如果你告诉我你和大冈红叶什么也没有发生我绝对会毫不犹豫地相信你。”

  远山和叶亭亭玉立坐在服部平次面前,一举一动一肌一容如此美丽如此动人,哪怕许多年没有见面。

  还是记忆里的那个女孩。

  当年服部平次无意中和大冈红叶发生不该有的身体接触,也不知道谁拍的照片,也不知道谁发给远山和叶看的,那只手的位置和脸上的表情清晰可见,就算是关西名侦探也没有办法给他心爱的女孩一个完美的解释。

  当初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声“对不起”就一了了之 ,他和远山和叶的关系也就不了了之。

  那个时候身边所有人都以为服部平次远山和叶会在一起,甚至彼此的父母早就为他们规划好未来的道路,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份未曾提及的喜欢与爱意就逐渐随着距离而消散。

  宛若樱花,短暂且美好。

  那日服部平次从母亲的口中得知远山和叶找了男朋友,心中的情绪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害怕惶恐还是什么呢?

  只是等自己晃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远山和叶跟前。

  “平次?”

  “我……听说你找了男朋友。”

  “对。”

  “也不知道那个男的可以忍受你这个疯婆子的性子。”

  嫉妒的话到嘴边就变成这副模样。

  “平次……我想和你说件事。”

  ”怎么了!有了男朋友就不要我这个出生入死的好哥们了?”

  “我刚刚把我谈恋爱的时候告诉了小兰,她说没想到我既然没有和你在一起,好像身边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两个人会在一起,说我们俩明明互相喜欢去都嘴硬,可是我很清楚,你心中有一个京都的初恋身边也有大冈红叶,我们的距离看似很近其实很远。”  

  全世界都以为他们互相喜欢,只有她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

  我小心翼翼的喜欢了你爱了你那么多年,可是那天你慌张地不知道如何解释的模样我才知道我们的距离虽然冠上了“青梅竹马”的头衔却天差地别,我们好像隔了好几个世纪一样。

  就算小兰他们如何说你喜欢我我都不相信,所以他们说你和大冈红叶的事情时我一句话也听不进去,我只想听你的一句话,可是你什么都没有解释。

  只要你一句话,哪怕所有人都质疑你,我远山和叶也会坚定不移地站在你身边的。

  “你当年什么都没有说,可是我好像就是愿意相信你,因为我真的真的好爱你,只不过我的爱似乎从来没有得到一句回应。”

  “我一直很爱你。”

  服部平次突然开口说出这话,这是迟到的表白 ,可他们的距离已经被他亲手拉开了。

  远山和叶听到后,虽然一怔但也只是微微一笑。

  “谢谢你。”

  远山和叶望着服部平次,他们的眼睛里都已经没了十七岁一腔孤勇的热爱,他们本来是难舍难分的青梅竹马,可奈何面子,他不说她不提也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那个时候朋友笑话他们两个人是两个胆小鬼,都不敢迈出去那一步,但远山和叶很清楚,她在就跑到了服部平次,只要服部平次一抬手他就抱住她。

  只是他没有。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远山和叶小声念叨着。。

  “平次,我真的好高兴你一直喜欢我,最少我知道我的喜欢从来没有白费,但是很可惜……”远山和叶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捧花,长叹一口气。

  这就是现实吧。

  车与车总是相撞,而人与人却一直在错过。

  “如果你早一点告诉我你喜欢我,没准今天我就可以嫁给你了。”

  “可惜有如果。”

  服部平次盯着远山和叶的眼睛,他一直很喜欢看远山和叶的眼睛,清澈透明。

  服部平次看了太多鲜血淋漓的人性,他在成年之后也差点被人性左右,但他总会想起那年在寺庙遇见的女孩,想起远山和叶永远干净美好的眼眸。

  全世界都以为他们互相喜欢,只有他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他不只一次想要冲过去拥抱远山和叶,可他害怕远山和叶早已经对自己失望。

  如今才明白,她还等自己,等到最后一刻,只不过自己还是觉悟太晚。

  她的每个眼神原来都在说爱我。

  婚礼如期开始。

  服部平次站在最角落看着如此美丽的姑娘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拥抱她想要的幸福了,她会像所有故事里的公主一样幸福的,而自己此刻甘愿成为骑士。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平次。”

  “我也一直喜欢你。”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冲过去抱住你,告诉你——我有多想念你。

  全世界都以为他们互相喜欢,只有他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但如今他才醒悟,她原来曾经一直在自己身边。

  下一次,我会竭尽全力的奔向你。

  远山和叶望着服部平次,在对视的瞬间看向了别处。

   全世界都以为他们互相喜欢,只有她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原来他们两个人曾经也离爱情那么近。

  这一次,我们的距离由你来打破,好不好?

评论(2)
热度(2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