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柯南】因为是你所以一切都值得第十八章①

✘不喜勿喷,谢谢

✘第十八章:当一切尘埃落定



  乌丸樱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被送到医院的,只知道醒来的身边站着一群陌生的人,他们穿着写有FBI的外套。 

  乌丸樱转过头看到了自己的右手被手铐束缚着,乌丸樱没有挣扎而是轻轻微笑着,只是四周的消毒水有些刺鼻罢了。 

  “你们先出去。” 

  贝尔摩得开口打破了病房内的宁静,朱蒂虽然想要再说什么却被一旁的赤井秀一拦住了。 

  “不要太久。” 

  话罢赤井秀一便推开门让现场的FBI全部离开了病房,只留下贝尔摩得和乌丸樱。 

  “打算怎么样?”赤井秀一靠在墙上看着一旁的江叶辰。 

  “你指什么?” 

  “全部。” 

  江叶辰没有很快去回答赤井秀一的问题,歪着头望着病房里的乌丸樱陷入了沉思。 

  当彼此命运轮回于四季交错之间,时间的隧道也随之打开,但是这人生路漫长与曲折,又埋葬了多少春花秋月的朴实与完美,又留下了多少月缺月圆的悲欢离合。 

  此刻江叶辰面对未来,已经无处安放了。 

  “FBI打算怎么对待我?” 

  乌丸樱率先开口问到贝尔摩得,而她只是站在窗边没有去看乌丸樱的面容。 

  “你没必要隐藏什么,我的手上早就不干净了你也没必要为我开罪什么的,FBI按照程序走就好了。” 

  “明天FBI就会派人把你接回总部,对组织的事情进行最后审查,就算我和赤井为你开罪也没有用的。” 

  “我知道。” 

  乌丸樱的语气出奇的平静,似乎早就看到了自己的结局。 

  “可是你就甘心吗?”贝尔摩得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在乌丸樱面前晃了几下,“我可以放你走,以你的能力逃出医院从此消声灭迹根本不是问题吧。” 

  “然后呢?” 

  “然后?Manhattan已经不是FBI了,你可以和他好好过日子。” 

  “那你呢?FBI的高层应该可以想到是你故意把我放走的吧。” 

  “那又怎么样?我本来也不想在FBI待下去了,之前加入FBI也是为了让这个组织彻底毁灭罢了,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为什么呢?Vermouth你为什么要这样帮我?” 

  “哪有什么理由呢?”贝尔摩得轻轻撩了撩头发,眼神里透露出难以寻觅的情绪,“或许你走到这一步有你的理由但是我想帮助人从来是不需要理由的。” 

  贝尔摩得说着说着嘴角缓缓上扬,看着桌子上的花瓶里插着的满天星眼神逐渐变得柔和起来。 

  因为我曾经在感情里有遗憾我不希望再有人有遗憾。 

  因为我曾经做出过错误的选择所幸得到天使青睐我希望你也一样。 

  “Vermouth谢谢你,你的提议我会考虑的。” 

  “我就在外面你想好随时可以告诉我。”贝尔摩得说着就离开了病房留下乌丸樱一个人。 

  乌丸樱看着洁白的天花板,恍然见看到了一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容,或是毛利兰或是宫野志保或是宫野明美又或是乌丸莲耶,还有江叶辰。 

  乌丸樱见过这世上单纯坏的人,像Gin,见过这世上只遵循自己的想法任性而为的人,像Vermouth,见过为寻找真相而走上违反法律的道路,像黑羽快斗。 

  乌丸樱见过那么多人,他们怀揣着恶意,怀揣着误会而犯罪的人,也见过很多虽然心里痛恨却还是迷途知返的人,论迹,大家各有各的选择,论心,乌丸樱又是什么样的人呢? 

  好与坏竟然变得如此粗狂,难以评价自己的一生。 

  赤井秀一走到宫野志保的房间门口正准备敲门时宫野明美就打开门出来了。 

  “志保怎么样了?” 

  “刚刚醒过来……”宫野明美小心翼翼地把门关上,“我和她说了关于阿樱的事情。” 

  “我会尽力争取……” 

  “志保说这是阿樱自己的选择,我们不需要为她再去做什么了。”宫野明美挽上赤井秀一的手臂往电梯的方向走,“虽然我很认可志保所说的,可是阿樱这个孩子……在我看来阿樱只是在一些人生岔路口都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我没有打算为她开罪什么的只是觉得有些可惜,她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人生。” 

  “我明白……明天我带她回总部你要一起去吗?” 

  “不了!”宫野明美轻轻摇了摇头,“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等你解决完组织的事情之后我再去找你。” 

  “好。”赤井秀一停在了电梯门口抱住了宫野明美,把她的头挨在自己的胸前,宫野明美抬手环住赤井秀一的腰。 

  “等组织的事情彻底结束之后我们就结婚吧。” 

  赤井秀一愣了愣,没想到关于结婚的事情竟然是宫野明美提出来的,明明自己在之前已经策划好求婚计划却被宫野明美打破了。 

  宫野明美好像一直都在打破自己的计划,但是如果未来的图景里只要有宫野明美的话也无所谓了。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宫野志保的病房。 

  “你真这么想吗?”白马探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帮宫野志保开始削,宫野志保只是看着白马探手里的苹果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志保?” 

  “在重新遇见你之前我一直在想如果哪一天我死在了Gin或者Vermouth的枪下我也无所谓,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有什么牵绊,顶多担心没有人给工藤研究解药没有人监督博士控制饮食没有人在陪那群孩子玩了。” 

  “不要这么想,也许对于某个人而言你是唯一。”白马探笑着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宫野志保,她只是咬了一口就没再说什么。 

  “甜吗?”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 

  “我父亲以前总是说我母亲买的苹果好吃,看来果然没错。”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 

  “那之后我让母亲再买一些。”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 

  “我们结婚吧。” 

  宫野志保点了点头。 

  “什么?” 

  宫野志保难以置信地望着得意地白马探,刚准备开口反驳他什么却被白马探抢先一步说道:“宫野小姐应该不是言而无信之人。” 

  “我刚才没有说话,哪来的言而无信呢?” 

  “可是你的动作已经显示了你的本心。” 

  “我想,这位白马先生应该不是小人。” 

  “我只是发出我的邀请,是宫野小姐答应的,我怎么就成小人了?” 

  宫野志保看着白马探酒红色的眼眸,宫野志保总是可以在白马探的眼眸中读懂他的神情,那是一份自己难逃的爱意。 

  就像白马探是自己难逃的宿命。 

  宫野志保不敢再去看白马探的眼睛而是慢慢把目光移向窗外,白马探看着宫野志保深邃的眼睛,不经意间勾起嘴角。 

  低头一笑倾城,凝望情深似海。 

  这个世界上白马探或许是最了解宫野志保的人,了解她的笑意、她的眼泪、她的平静。 

  “如果志保想要反悔的话我倒是不介意,毕竟你在白马家住了那么久很多人都知道的,虽然我们不曾做过什么但外人不一定这么想啊!” 

  “白马先生在威胁我吗?”   

  宫野志保把吃剩的苹果塞到白马探的嘴巴里,白马探只是拿出来放到一旁的盘子上,露出笑容来。 

  “不敢。” 

  “可是你威胁成功了。” 

  宫野志保上前用双手环住白马探的脖子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白马探反而用手扣住宫野志保的后脑勺,轻轻吻上宫野志保的唇,母亲买的苹果果然很甜。 

  可能是因为宫野志保是自己生命里的甜吧。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