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喜美&慢花】这个未来,我喜欢

  • 私设:喜美已经在一起

  • 《跨时空救兵》花慢故事背景

  • CP:喜美and花慢

 

 

小羊们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听过慢羊羊的一位故友——花羊羊的故事,却始终没有正式见过这位慢羊羊心心念念一辈子的女孩,直到他们又发现了一位时空迷失者。

“她就是花羊羊奶奶?”

喜羊羊惊讶地看着慢羊羊面前的女孩子疑惑极了,他以为那个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的花羊羊会有着风华绝代的样貌,毕竟让慢羊羊惦记了一辈子。

“她长得和我们不一样啊!”

“可能是穿越过来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事吧?”

接下来慢羊羊一行人向花羊羊解释了她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花羊羊只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突然间她又想到了什么,胆怯地问道:“那你们认识慢羊羊吗?”

“他……”

“咳咳!”慢羊羊突然大咳一声打断了喜羊羊他们的话,然后马上跑到他们跟前,“怎么就突然咳起来了?真奇怪!对了……你说的那个人好像已经搬走了,对吧?”

小羊们接受到了慢羊羊的信号只能附和着点了点头,花羊羊低着头,虽然头发挡住了她的脸但是从她的语气中也听出了失落。

“他那么厉害,一定有办法帮我恢复吧!”

“没关系!我们可以帮你的!”

“太好了!”

于是他们一行人慢慢朝着羊村的方向走去,而喜羊羊走在最后面看着慢羊羊兴高采烈地和花羊羊聊天,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慢羊羊那么开心了。

可是为什么呢?

他明明记得之后花羊羊搬离了羊村以至于慢羊羊没有和花羊羊好好告别然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也是因为这样慢羊羊惦记了这个童年玩伴一辈子。可是为什么现在那个记忆里翩翩起舞的少女就在面前他却要隐瞒自己的身份?如果告诉花羊羊他就是慢羊羊,借着送花羊羊回原来时空的间隙好好告别,就像他和自己爸爸一样,也许就不会那么遗憾了。

“美羊羊,为什么村长不告诉花羊羊奶奶……”

“可能是为了怕自己失落吧。”

美羊羊望着慢羊羊和花羊羊渐行渐远的背影,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慢羊羊已经知道了他和花羊羊的结局了,他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不是吗?

“可是如果说出来会不一样吧!让村长和花羊羊奶奶好好告别吧!这可能会是村长这辈子最后一次见花羊羊奶奶啊!”

喜羊羊拉住美羊羊的手,顺着美羊羊的目光看着那两个画风差异极大的背影,喜羊羊恍然间有个念头,如果当初两个人好好告别是不是现在就不会那么遗憾了?如果当初村长去送了花羊羊奶奶并且问清楚了她搬去哪,那样他们就会有书信往来,也许这个样子他们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喜羊羊和美羊羊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因为他们都清楚花羊羊和慢羊羊的结局已经注定好了,就算他们想要改变什么可现实就是他们毫无未来可言。

之后慢羊羊独自一人在实验室里研究帮助花羊羊恢复原貌的药水,而喜羊羊一行人则是陪着花羊羊,可是花羊羊始终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可以恢复原貌于是哭着跑了出去,当他们准备出去找花羊羊时慢羊羊也跑过来告诉他们药水研制成功了,所有人只好都去找花羊羊。

大概到了黄昏时刻,美羊羊在小河边看到了花羊羊,当她准备跑过去的时候却被喜羊羊拉住了,美羊羊顺着喜羊羊手指的方向看到了慢羊羊。

慢羊羊跑过去故意搞怪逗花羊羊开心,还告诉了花羊羊他已经成功研制出恢复样貌的药水了,花羊羊更是兴奋地笑了起来但是转念一想,只要恢复样貌就会回到原来的时空,这样她和慢羊羊就要分开了。

“我回去之后就要搬走了,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好朋友慢羊羊了,不过没想到的是未来的他也搬走了。”

慢羊羊抬头望着花羊羊,身后的夕阳光辉落在了花羊羊的头发上,虽然她如今不是自己记忆中的模样但是即使很多年过去了慢羊羊还是会记住那个魂牵梦萦的眼睛,刹那间仿佛回到了青春时期,他好想现在就告诉花羊羊,自己就是慢羊羊,自己思念了她将近一辈子。

“其实我……”

慢羊羊刚准备开口说什么就被以为抓到小狼人的灰太狼打断了,虽然经历一波三折但最后花羊羊还是恢复了样貌,小羊们也决定明天带花羊羊回到了原来的时空。

“明天花羊羊奶奶就要回去了,不知道村长现在怎么样了?”

美羊羊和喜羊羊一起在去找慢羊羊的路上。

“这次一别他们两个人可能就再也没有办法见面了。”

喜羊羊停在了慢羊羊家门前抬手敲了敲门,过了许久慢羊羊才来开门。

“喜羊羊美羊羊你们怎么来了?”

慢羊羊边说便请两个人进屋。

“明天花羊羊奶奶就要回去了,我和美羊羊有点担心你……”

“担心我?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因为……”

“噢!你们是怕我舍不得花羊羊吗?”慢羊羊摸了摸自己的胡子露出了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其实没有什么好舍不得的!”

“可是花羊羊奶奶之后就要搬走了,你难道没有什么想和花羊羊奶奶说的吗?”喜羊羊着急地说道,他不想面前这个抚养自己长大的长辈抱有遗憾,“当年你对花羊羊奶奶是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啊?”

慢羊羊转过身抬手去轻轻摸了摸自己特意擦拭过的照片,美羊羊特意侧过身看到了那张照片,虽然因为岁月的痕迹有些模糊了,但还是可以隐约看到了两个人对着镜头笑得灿烂,美羊羊想那便是年轻时候的慢羊羊和花羊羊。

“那个时候哪知道是什么感觉啊!不像你们两个人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然后发现了彼此对自己生命的重要性。”慢羊羊看着眼前的两个孩子红着脸的模样欣慰地笑了笑,“有些时候吧,我们命中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有多重要呢?”

“所以你才不会和花羊羊奶奶相认是吗?”美羊羊开口问道。

“对啊……我觉得啊……当一个人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她还是我记忆里的花羊羊就可以了,我们两的缘分已经注定了,就算我想利用这一次改变什么估计也是徒劳吧,虽然我很想和花羊羊好好告别。”

喜羊羊美羊羊只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看着慢羊羊惋惜却又不甘的眼神他们还是想为慢羊羊在做些什么,哪怕一点点也好。

“感情这事啊,不负自己就好想要不负彼此太难了。”

慢羊羊拒绝了他们的帮助,只是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对于慢羊羊而言,能再次见到花羊羊已经心满意足了。

回去的路上美羊羊一直没有说话,喜羊羊只是把她送到自己家门口,喜羊羊看着美羊羊的样子有些担心。

“美羊羊你没事吧?”

“我……”美羊羊看着喜羊羊,突然一把保住了喜羊羊,喜羊羊被美羊羊吓了一跳却还是抬手轻轻拍了拍美羊羊的背以示安慰,“喜羊羊你说我们会不会有一天像村长和花羊羊奶奶一样?”

“我不知道。”

喜羊羊没有办法给美羊羊保证什么,因为他可以意识到即使现在狼羊和平但仍有无法料及的危险在等着他们,他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一天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天各一方,或许有一天他会像自己爸爸妈妈一样保护外太空的和平,而喜羊羊清楚,美羊羊不喜欢打打杀杀他也更加希望美羊羊可以平安地生活。

“但是正是因为村长和花羊羊奶奶的事情我们才要更加珍惜现在才对,我们看到了很多遗憾所以才要努力去创造幸福,你说呢?”

“但我想告诉你……美羊羊一定不会阻止喜羊羊奔赴更好的未来。”

“傻瓜!那你要知道没有你的未来是不是我想要的未来。”

“我会一直和喜羊羊一起……创造幸福!”

“我会一直保护你的,拼尽全力!”

美羊羊,我没有办法和你许诺过多的未来,我也不喜欢说什么感天动地的情话,但我可以清楚地知道一点就是,我会一直爱你,而一直是什么呢?是我在我有限的时间里我会无限的爱你,我的未来里一直都有你。

如果没有你,那个未来一定不是我想要的未来。

到了第二天一行人一起相约送花羊羊回到原来的时空,可他们还是发现花羊羊有些不同寻常。

“花羊羊你怎么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其实……我回去就要搬家了!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慢羊羊了!”

慢羊羊看着花羊羊失落的样子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把早就准备好的烟花送给了花羊羊。

“这个东西送给你吧!你应该会开心吧!”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烟花!”花羊羊看到烟花果然露出了笑容,“要是能跟慢羊羊一起看就好了!”

“总会有机会的!”

“谢谢村长!”

小羊们察觉到了慢羊羊脸上的神情便把他拉到一旁。

“村长你怎么了?”

“其实当年我熬夜制作烟花想给花羊羊一个惊喜,却错过了时间,最后也没来得及告别,你们可千万不要告诉她啊!”

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终于来到了花羊羊原来的时空,小羊们看着慢羊羊对花羊羊嘘寒问暖的样子也不好打断可是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沸羊羊暖羊羊懒羊羊就一起把慢羊羊架走了。

美羊羊走到花羊羊面前,看着她犹豫不决的样子还是开口问道:“花羊羊你不去跟慢羊羊告别吗?”

“要是见了面我一定会舍不得离开的。”

喜羊羊附和着美羊羊的话,试图说服花羊羊回羊村和慢羊羊告别:“只要你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就算相隔两地也能经常联系呀!”

“我想慢羊羊也一定想和你告别的!”挣脱沸羊羊三个人的慢羊羊跑到花羊羊面前,“我和你一起回羊村吧!”

虽然小羊们想要阻止慢羊羊和过去的自己相见发生什么意外但是慢羊羊执意要陪花羊羊回羊村之后随他们去了,虽然中途发生了许多意外但小羊们意外结识了年轻的慢羊羊于是他们马上带着慢羊羊前往车站,可是没想到年轻的慢羊羊居然会晕车,在暖羊羊治疗慢羊羊的间隙喜羊羊和美羊羊决定去拦住花羊羊。

当喜羊羊美羊羊跑到车站时正好看到了花羊羊和慢羊羊,喜羊羊刚准备跑过去拦住花羊羊时先被美羊羊拦住了。

“美羊羊?我们要拦住花羊羊奶奶才可以!”

“喜羊羊!我想把最后的时光留给他们两个人比较好。”

“来不及了!我要上车了!”花羊羊看着墙上的时钟长叹一口气,转过身看向了自己身边的慢羊羊,缓缓开口,“我跟慢羊羊以后还会见面吗?”

慢羊羊看着眼前的女孩,她还是和自己记忆中一样,她也像她的名字一样,如夏花般灿烂而现在自己已经到了秋叶的年纪,他们两个人这次分别之后还会见面吗?

慢羊羊当然清楚了,错过最后告别的他们这一下就是永别了,因为没有联系方式他们根本无法联系到对方,也就这样慢羊羊惦记了花羊羊一辈子。

“当然了!即使分隔两地他也会一直给你写信,你也会回信,你们会约定好再次相聚!一起看烟花,你们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的!”

慢羊羊编制了一个拙劣的谎言,可又有谁知道这是不是慢羊羊做了一辈子的美梦呢?

梦里,慢羊羊和花羊羊从来没有分开,他们一起长大,就像喜羊羊美羊羊一样,他们共赴荣光。

“这个未来,我喜欢!”

花羊羊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喜欢就好!”

慢羊羊浅笑着,然后就这样目送花羊羊上了车。

喜羊羊美羊羊等车开走了才走了出来,喜羊羊看着慢羊羊的背影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却仍是觉得心中一阵绞痛。

“村长……”

喜羊羊刚准备说些什么,但这个时候已经恢复的年轻的慢羊羊跑了出来,他用着所有的力量想要追上那样车,可终究是徒劳罢了。

“太迟了了吗?”

年轻的慢羊羊看着渐行渐远的车只能无可奈何地瘫坐在地上。

“村长!我们好好和花羊羊奶奶告别吧!”

美羊羊看着不远处瘫坐在地上的慢羊羊小声说道,站在他身边的慢羊羊转过头看向了美羊羊,车站的灯映照在美羊羊脸上,恍然间慢羊羊眼前浮现出刚才花羊羊站在自己面前对着自己笑得样子。

“这个未来,我喜欢。”

花羊羊的声音好像还可以听到,慢羊羊看向了不远处的自己,他身边还有散落的烟花,那是自己熬夜为花羊羊准备的烟花。

也许自己应该和花羊羊好好告别才是。

慢羊羊帮年轻的自己捡起烟花。

“不!你还来得及!一定能赶上的!”

两位慢羊羊一同为花羊羊点燃了烟花,慢羊羊望着满天黑暗被绚丽的烟花一点点点亮了,慢羊羊心满意足地望着远方,那里早就已经看不到车的身影可慢羊羊似乎还是可以看到花羊羊如她名字般美好的笑容。

“村长,遗憾吗?”

“都过去了。”

这些错过的岁月已经足够把往事酿成回忆了。

其实喜羊羊他们不知道的是对于慢羊羊而言,能为花羊羊点亮黑夜他已经心满意足了。

而此刻喜羊羊望向了身旁专心致志欣赏烟花的美羊羊,她的面容在烟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好。

喜羊羊不知道是不是慢羊羊花羊羊的遗憾让自己心生感慨,和这两位比起来自己和美羊羊幸运许多了。

喜羊羊慢慢牵起美羊羊的手,似乎是意识到了喜羊羊炙热的目光,美羊羊缓缓转过头对着喜羊羊笑了笑。

“喜羊羊你说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我想想啊……我们会一起打败小狼人守护青青草原的,然后我们两个人会一直在一起,然后我们会有属于自己家庭,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花匠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你保护青青草原,我们一定会很幸福的。”

无论如何,美羊羊一定会在喜羊羊的未来里。

美羊羊幸福地看着身边的少年,缓缓踮起脚轻轻吻了一下喜羊羊的脸颊,喜羊羊愣了愣但还是揽住美羊羊的腰,两个人四目相对相视而笑。

“这个未来,我喜欢。”

“喜欢就好。”

 


评论(2)
热度(2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末要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